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8/01

2018/08/01



《孔雀》:比一點點再多一點點就好。

v.665 達人影評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的《孔雀》,是與魔鬼交易的《浮士德》翻版。《孔雀》的精彩,在於主角終於不再只限於媽媽,在於加害與受害者的界線變得模糊,讓爸爸和兒子和同學和校長都有戲,所以不再只是個別角色或單一家庭的現象,而是群體社會的共同狀態。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奧德賽

v.665 達人影評 上一集,巧妙的與《杜蘭朵公主》加以連結,本集是有意以《奧德賽》的奧德修斯,與伊森韓特作比較的有趣安排。雖然不像上一集有意的與經典名作在劇本架構上有強烈的連結,但是在整合前五集並加以致敬,克里斯多弗麥奎里依舊展現他高超的敘事技巧。



《#滑板少女》-青春的弧線

v.665 達人影評 導演克莉絲朵摩瑟看似只是在拍攝滑板運動與青少年的街頭文化,其實卻是以滑板註解了青春的美麗與哀愁。以紐約曼哈頓下東城區作為背景,書寫卡蜜兒面對青春的迷惘與叛逆的成長故事,滑板就像是卡蜜兒青春的翅膀,滑板場則是卡蜜兒青春飛揚的天空。



《鐘擺人生》人生難買早知道,浪子回頭時已晚。

v.665 達人影評 全片拍得有如一首緩緩吟唱的人生之歌,時空跨越1/4世紀,帶領觀眾看盡一對夫妻喜怒哀樂的人生況味,婚姻關係中相互拉扯,時間如鐘擺,滴滴答答一直往前推,推走了初識戀愛時的甜蜜青春,推走了求婚的衝動與婚姻的承諾,娓娓道出褪色的悸動與傷痛。



《媽媽咪呀!回來了》如何與回憶共存

v.665 達人影評 第一集是以梅莉史翠普的角色唐娜為主,講的是她跟女兒以及三位可能父之間的故事。第二集直接從女兒的角度開始說故事,當然,還是用歌舞電影的方式表現,喜歡第一集的朋友可以繼續看下去,感受一下同系列的電影,卻帶著不同情緒的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