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65

eWeekly e周報 v.665

影評《媽媽咪呀!回來了》:拋開故事,享受MV

v.665 封面故事 《媽媽咪呀!》算是90年代最知名也最成功的點唱機音樂劇(Jukebox Musical),將ABBA的歌曲硬串出了一個尋找父親的故事,整齣戲熱鬧好聽;《媽媽咪呀!回來了》秉持同樣的設計概念,繼續以ABBA的歌曲講述新故事,甚至在某些方面的表現遠比第一集成功。







伊旺麥奎格:收放自如的蘇格蘭行動派男星

v.665 大牌檔 以《猜火車》成名的行動派男星伊旺麥奎格入行也星戰,站穩好萊塢也星戰。《紅磨坊》開啟浪漫男星路,導演夢築15年終以《美國心風暴》付諸行動。這週他和《摯友維尼》喚醒人們遺忘的純粹與初衷,未來還將主演經典驚悚片《鬼店》續作!



永遠的卡特探員!率性古典美人海莉艾特沃

v.665 大牌檔 以卡特探員走紅的海莉艾特沃散發古典、率性兼具的特質而演過不少非現代角色,古裝劇《聖殿風雲》的表現還讓她首度入圍金球獎。本週將和《命運決勝點》的昔日銀幕情人伊旺麥奎格在《摯友維尼》當夫妻,期待她能如願回歸漫威宇宙,讓粉絲可以不用這麼早跟卡特探員說再見。



《媽媽咪呀!回來了》如何與回憶共存

v.665 達人影評 第一集是以梅莉史翠普的角色唐娜為主,講的是她跟女兒以及三位可能父之間的故事。第二集直接從女兒的角度開始說故事,當然,還是用歌舞電影的方式表現,喜歡第一集的朋友可以繼續看下去,感受一下同系列的電影,卻帶著不同情緒的呈現。



《鐘擺人生》人生難買早知道,浪子回頭時已晚。

v.665 達人影評 全片拍得有如一首緩緩吟唱的人生之歌,時空跨越1/4世紀,帶領觀眾看盡一對夫妻喜怒哀樂的人生況味,婚姻關係中相互拉扯,時間如鐘擺,滴滴答答一直往前推,推走了初識戀愛時的甜蜜青春,推走了求婚的衝動與婚姻的承諾,娓娓道出褪色的悸動與傷痛。



《摩天大樓》唬爛無極限的搏命演出

v.665 達人影評 劇情簡單明瞭不複雜,好人反派之間的立場及動機,也是夠直白,以一般商業娛樂角度來說,爽度高,先撇開合理性,巨石強森各種唬爛無極限的搏命演出也確實精彩,就算他已鮮少出現在WWE摔角擂台,但人民冠軍的英姿還是能透過電影讓觀眾回味。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終究是自己所選擇的路

v.665 達人影評 湯姆克魯斯第六度詮釋IMF傳奇特工伊森韓特,每次看阿湯哥親自上陣的搏命演出,徒手攀岩、爬杜拜塔、懸吊在飛機或直升機外、高空跳傘,很難不替他捏了把冷汗,但也確實讓觀眾看得大呼過癮。這系列就看阿湯哥帥氣執行任務,韓特和快樂夥伴們再次出擊。



《鬼嫁娘》俄羅斯鬼新娘

v.665 達人影評 《鬼嫁娘》是一部老套可期的靈異恐怖片,沒有嚇人還非常容易猜到會發生甚麼事情,最後鬼新娘現身勉強一看,電影像是很多電影的綜合體,鬼新娘形象像是《陰兒房》,又像是《禁入墳場》加上《毒鑰》之類的電影,概念尚可但是故事說得很差。



《孤狼之血》正義不是用嘴巴說

v.665 達人影評 比兇更兇,比狠更狠,暴力系黑道對上暴戾系警察,揭露黑社會見不得光的手段,不過黑幫的刺激只是配菜,亂世用重典的警探,走出屬於自己的正義之道,無奈黑道要他死,白道更要他生不如死,電影拋出「代價」為引,導人深思在混亂之中的平衡之道。



《一袋彈珠》流浪的地圖

v.665 達人影評 《一袋彈珠》透過兩個孩童的流浪之旅,反映人性的光輝與求生意志,電影沒有刻意將納粹恐怖化,相當寫實的呈現顛沛流離的生活,主人翁男孩與哥哥兄弟親情的刻畫頗動人,兩位童星的演出誠摯,在沒有任何可怕的戰爭場面之下,卻感受到戰爭的殘酷。







《街頭》:這樣的社運紀錄片,再多也不嫌多

v.665 達人影評 入圍台北電影獎紀錄片的《街頭》,以佔領立院與行政院事件的從始到末為敘事主軸,本片雖記錄到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激動時刻,卻也一反過往社運電影僅只能做到的販售意識形態或熱血的表面記錄,進一步地帶觀眾深入看見運動團體內的政治操作方式。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奧德賽

v.665 達人影評 上一集,巧妙的與《杜蘭朵公主》加以連結,本集是有意以《奧德賽》的奧德修斯,與伊森韓特作比較的有趣安排。雖然不像上一集有意的與經典名作在劇本架構上有強烈的連結,但是在整合前五集並加以致敬,克里斯多弗麥奎里依舊展現他高超的敘事技巧。



《#滑板少女》-青春的弧線

v.665 達人影評 導演克莉絲朵摩瑟看似只是在拍攝滑板運動與青少年的街頭文化,其實卻是以滑板註解了青春的美麗與哀愁。以紐約曼哈頓下東城區作為背景,書寫卡蜜兒面對青春的迷惘與叛逆的成長故事,滑板就像是卡蜜兒青春的翅膀,滑板場則是卡蜜兒青春飛揚的天空。



《孔雀》:比一點點再多一點點就好。

v.665 達人影評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的《孔雀》,是與魔鬼交易的《浮士德》翻版。《孔雀》的精彩,在於主角終於不再只限於媽媽,在於加害與受害者的界線變得模糊,讓爸爸和兒子和同學和校長都有戲,所以不再只是個別角色或單一家庭的現象,而是群體社會的共同狀態。





《決戰賽末點》網球界的冰與火之歌

v.665 達人影評 《決戰賽末點》將角色性格塑造的相當鮮明,非常有記憶點,徹底讓觀眾了解這兩位網球界傳奇好手的內心景觀,而不是只有外在的面相。雙方在性格上產生強烈對比,猶如霜雪與熾焰,這段雙雄對決的傳奇史詩,堪稱是網球界的冰與火之歌。



湯姆的最強歷險記-《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

v.665 達人影評 導演說《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是伊森杭特最為私密的角色剖析,一點都不假,他不再是1996年可以玩點小曖昧,可以不顧一切解決危機任務的千面伊森杭特,他有他的IMF小組,他有摯愛的妻子,人有了弱點,是會變得更弱,還是可以變得更堅強?



《夏日1993》找回被愛的滋味

v.665 達人影評 以日常生活瑣事去講述出一段六歲小女孩芙烈達,如何融入叔叔和嬸嬸的家庭。芙烈達抗拒這個陌生的環境,卻也想得到新家庭成員的關注,《夏日1993》的看點,就在於芙烈達和她的堂妹,以及叔嬸四人之間的情感磨合,重新建構這個家庭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