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5/02

2018/05/02

《小玩意》- 時光跳躍的哲學思辨

v.652 達人影評 除了導演王洪飛藉由編導演合一融入這個故事外,也在探討著現實與想像間的時間與空間,究竟有著多麼大的彈性,「哲學感」,不時充斥在各種寧靜或是對話中。除了時間跳躍的部分會讓人有些困惑外,加上許多一鏡到底的Fallow,建議養足精神再入戲院。





《低壓槽》最主要的元素是風格

v.652 達人影評 這片的獨特風格,喜歡張家輝還蠻重要的,因為張家輝用了一些抽象的橋段來象徵一些感受或是他想傳達的訊息,這個主角的角色和他的另類正義,但不會明講,讓觀眾自己解讀,如果你喜歡導演玩不同的手法,片中就有許多可以讓你玩味的地方。



《野蠻公主玩婚記》:「宮合」之外,愛情自己追

v.652 達人影評 故事以18世紀的朝鮮王朝為背景,帶點古時的迷信色彩做為開場,電影的原名是「宮合」,意思有點接近中國的姻緣生辰八字,《野蠻公主玩婚記》帶點現代女性的婚姻自主思考,有點像近年韓國社會,女性愈來愈主動示愛,追求自己心中的「歐巴」般。





《厄夢娃娃屋》恐怖殘殺元素,果然歷久彌新

v.652 達人影評 恐怖驚悚片大概有幾種常見的元素,一種是鬼,一種是殺人魔,一種是主角自己的心理黑暗面,但這幾種元素通常只會出現其中一種,最多兩種,但如果有一部電影是這全部的元素通通放進去,那你應該會覺得它是奇葩,《厄夢娃娃屋》就是這麼奇葩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