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4/30

2018/04/30



《史達林死了沒?》,來互相傷害啊!

v.652 達人影評 《史達林死了沒》同樣從惡搞這點出發,卻不像《吸特樂回來了!》那樣用穿越時空的方式拋出問題,而是忠實呈現一個歷史故事,只不過添加了大量的惡搞成分,讓這些赫赫有名的歷史人物成為逗樂觀眾的小丑,同時卻不會偏離歷史、完整交代給觀眾知道。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v.652 達人影評 薩諾斯不是新角色啊。沒錯,我們都知道他穿梭不同星球就為取得能力強大的六顆無限寶石,但薩諾斯為何需要寶石,除了擁有至上能力外,他在想什麼、他是個怎樣的人?觀眾並不熟悉,直到《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觀眾才第一次真正認識了薩諾斯。



《圍雞總動員》:別擔心,我們會過得很好。

v.652 達人影評 前半場實在笑不太出來,但,後半段帶給我一波波驚喜,無論是女兒或父母,他們都要面臨一個階段的結束,以及另一個階段的開始,這其實也是父母們的畢業舞會,沒有大人拯救孩子的老套,反倒讓父母們在孩子身上看見自身的焦慮,認同青春的可能性。



《親愛的初戀》:17歲的天空。

v.652 達人影評 格雷格柏蘭帝導演拍的幽默動人暖心,每個人都是一個小小的觸媒,一個人勇於接受自己,接著鼓勵更多人接受自己。原來,在性向上我們可能不一樣,但在愛情裡,我們都一樣,愛一個人可以是最不單純(各種算計)卻又最單純的行為(只想與你在一起)。



猛鬼屋-《鬼病院:靈異直播》

v.652 達人影評 《鬼病院:靈異直播》是一部偽紀錄片形式的靈異恐怖片,跟《厄夜叢林》一樣採用本名素人演出,讓觀眾更加以為真煞有其事。在韓國大賣不是沒有原因,以東方鬼怪的傳說與形象,讓觀眾跟著主角彷如如同進入鬼屋一起探險。





曾想逃離的童年,造就今日的多藍式藝術

v.652 大牌檔 19歲以《聽媽媽的話》開啟坎城影展寵兒的金獎電影之路,現年29歲已交出七部執導之作,他是札維耶多藍。本文將近日紐約時報專訪他的豐富內容整理成五個主題,從讓他逃離的童年、只說肺腑之言的誠實到大方分享感情生活,讓你更了解這位加拿大的編導演才子。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在太平盛世之前

v.652 達人影評 看到初代成員諸如「鋼鐵人」小勞勃道尼、「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以及「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等人的成長,只是電影要用什麼樣的角度,為這些超級英雄來做個暫時的結局呢?也許是重生,但重生之前,必須迎接極大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