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4/10

2018/04/10





再多雖然也擋不住的編導演才子—約翰卡拉辛斯基

v.649 大牌檔 約翰卡拉辛斯基一接《辦公室瘋雲》才知何謂星運亨通。雖然雷神澆熄他的美國隊長夢,也能以《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一圓英雄夢。雖然他不敢看恐怖片,推出突破陳規的創新驚悚片《噤界》,反以無聲的恐懼和家人團結的愛成功掀起另類的恐怖風潮!



《你只欠我一個道歉》:小不忍則揪出國族情結

v.649 達人影評 往往小事燎原成大事的,背後定有諸多因素累積而成,透過一件小事,提煉出導演對國家、種族問題的關懷。帶出長年存在中東地區的種族衝突,才發現歷史的軌跡,戰火的烙印,深深刻畫在當地居民的心中,憑此來反詰那些造成不幸的源頭。



《多桑不在家》:記憶中的父親

v.649 達人影評 電影剪接得出彩,不單單只是古今交織,提供造成故事當下的背景,更將電影分成兩大部分,形成對照。電影短短70分鐘,從埋怨走到理解父親,幽暗不堪的回憶裡,仍有明亮陽光的愉悅,這矛盾情緒在後段找到出口,故事短卻仍直搗人心。



《噤界》,沉默是命。

v.649 達人影評 《噤界》的設定非常有趣,有種像在看《暫時停止呼吸》的異生物版,在這樣幾乎可說是「默劇」的呈現方式的情況下,艾蜜莉布朗依舊靠著她的表情、肢體語言成功讓觀眾感受到她對未知生物、對發出聲音會引來殺機的恐懼感是如此強烈。



《魔女席瑪》,耶穌與撒旦。

v.649 達人影評 《魔女席瑪》其實就是在看女主角席瑪的變化,不論是外在的亦或是內在的,整部電影沒有如《魔女嘉莉》那樣恐怖森冷,而在尤沃金提爾導演的編排下,《魔女席瑪》也巧妙在神秘力量與醫療科學間達到一種平衡,放在醫學是症狀,放在神秘力量是現象。



《比得兔》,小孩以上,大人未滿。

v.649 達人影評 《比得兔》四處藏著笑梗,是小孩看了會笑出聲、大人看了也會會心一笑的笑點。我滿喜歡《比得兔》的,忍不住被比得的樣子萌到,尤其是他們額頭碰額頭的道歉方式,實在是太可愛了,雖然有些浮誇,可這種超越人類和動物的情感就是很容易打動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