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2/21

2018/02/21

《黑豹》:為所愛奮戰是我的責任。

v.642 達人影評 《黑豹》劇情有意思,導演很聰明地將種族、難民、殖民、權力分配等問題,通通丟進影片討論,並用兩位王子的對抗,重講一次《蜘蛛人》的「能力越大責任越大」主題,更是透過他的轉變(為更好的未來奮鬥),順利連接上漫威電影版圖。



《萌牛費迪南》:敢於與眾不同。

v.642 達人影評 《萌牛費迪南》劇情有很多其他電影影子,直到感情不睦且相互競爭的公牛們與隔壁棚有著德文口音的美麗馬群尬舞賽開始,影片的好看度開始往上攀升,之後馬德里街頭的大亂戰更是看得我呵呵笑,明明類似場面已經看過N次,還是被誇張情節給逗得大樂。



二刷《意外》:我要那個人/那個國家付出代價。

v.642 達人影評 二刷《意外》,依然覺得劇本把人與人與群體關係寫的鞭辟入裏,然而透過蜜兒與狄克森的行動,影片講的更是我們生活當下的世界所面臨的問題,暴力,仇恨,無止盡的報復。訴說憤怒情緒下的人們,多麼容易被情緒綁架,進而變身成另一個加害者。



《淑女鳥》觀後感:沙加緬度女孩的故事

v.643 封面故事 對影迷來說,葛莉塔潔薇的電影可能就像吃多了大魚大肉的精緻佳餚,偶然吃到會讓人難以言喻的清新小菜。故事靈魂也近似英國女作家珍奧斯丁的寫作方向,時代洪流的敘事在她們的作品裡皆不見其蹤影,也不太涉及政治,有的只是小鎮人家的小故事。



《水底情深》水中有你,有我

v.642 達人影評 愛一個人是包裹著他人,也被他人包裹,就像水一樣,那無止盡的擁抱當中,可以容納各種形狀,可以成為不同形狀。柏拉圖說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的另外一半,自己總是擁有殘缺,也許是因為這樣,伊莉莎與怪獸都有殘缺,他們才注定有美好的故事。



《西遊記女兒國》超越一切的愛

v.642 達人影評 《西遊記女兒國》一如《情癲大聖》,敘事主角變成了唐僧,是要愛一人,還是渡眾生。電影一開始是有趣的,初入女兒國如進大觀園,各式各樣的美女固然是一大看點,隨後電影又似乎擔心動作戲不足夠,趕緊加入河神大亂女兒國的橋段,才做足了一切。



《角頭2:王者再起》兄弟的悲哀

v.642 達人影評 《角頭2》的男人情感很在地,雖然沒有張作驥電影那樣深沉悲涼,與第一集相比大幅超越,以另一種方式刻畫黑幫男性的心態,表彰出兄弟的悲涼面貌。電影最精采熱血的段落莫過於林森北路的大混戰,蠻難得可以在台灣電影看到如此拳拳到肉的大型械鬥戲。





平凡中見不凡正能量!情深勇士莎莉霍金斯

v.641 大牌檔 莎莉霍金斯是《無憂無慮》樂天的金球獎影后,是《藍色茉莉》認命而堅強的最佳女配角。今年以《水底情深》為愛勇敢冒險的啞女伊莉莎角逐奧斯卡影后寶座,無語的堅定與勇氣勝過千言萬語,表現真摯動人,足以讓觀眾在心中頒給她一座最佳女主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