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10/11

2017/10/11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我覺得我也感冒了。

v.623 達人影評 抱歉了《宣告黎明的露之歌》,《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榮登我今年最愛院線動畫電影第一名寶座,我好愛這種又神經質又瘋狂又爆笑又純愛又有一堆人生感慨的電影喔,而且星野源的配音好棒。其實兩片情調有些相近,都有青春的徬徨猶豫以及邁步向前的勇氣。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放鬆身子,你就會浮起來。

v.623 達人影評 湯淺政明導演的《宣告黎明的露之歌》,爆炸可愛,它讓我想起宮崎駿導演的《崖上的波妞》,都是寂寞男孩與人魚女孩相識相戀的故事,不同的是,《宣告黎明的露之歌》加入了些較成人(沉重)的議題,但影片真正打動我的點,都是關於那些害怕沉沒水底的心情。





《看見5%的奇蹟》你(妳)看見了嗎?

v.623 達人影評 先天有缺陷的人,如何在旁人都不看好,甚至連自我都產生懷疑的情況下,尋見那5%的奇蹟?這樣有著良好勵志體質的電影,在導演馬克侯特蒙鋪陳下,我們看到了視力的侷限的確為沙利亞帶來諸多的不便,但某方面卻強化了它其他感官知覺的功能。



《極地追擊》理想的草原

v.623 達人影評 《極地追擊》是《赴湯蹈火》編劇泰勒謝里丹的首次執導電影,維持他劇本裡一貫的沉穩,一路揭曉真實卻又悲傷的結尾,像是一則濃縮的印第安寓言,FBI探員的來到,才終於揭曉這個自治區的悲傷面貌,受害者豈只娜塔莉,整個印第安人族群都是受害者。



《銀翼殺手2049》到底是什麼讓「人」是「人」?

v.623 達人影評 《銀翼殺手2049》並不是一部獨立的電影,因為雖然是演三十年後的事,主角也換上雷恩葛斯林,但他要查的卻是當年在第一集故事之後發生的事情。是一部很有思考性,也很有懷舊情的電影,比較適合能接受科幻動作同時也能對角色同理的觀眾。



這些演員扮真人好感人!他們的身體障礙賽

v.623 大牌檔 傑克葛倫霍的《你是我的勇氣》與柯思亞烏曼的《看見5%的奇蹟》都講述兩位存在真實世界的主人翁,如何面對奪走他們健全身體的人生障礙賽。本文將介紹近年有哪7位演員成功詮釋無畏身體障礙侷限的生命鬥士,帶來親友的感人陪伴、自我的堅毅力量,與不只是照護關係的動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