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6/06

2017/06/06

重啟版《神鬼傳奇》讓我們看到掙扎,也很掙扎

v.605 封面故事 重啟版《神鬼傳奇》以全新劇情描述木乃伊復生,捨棄探險隊與印何闐的套路,新添尼克摩頓的角色,加入刺激動作場景,拍成宛如《不可能的任務》另一衍生系列,在娛樂、驚悚、冒險各方面打算徹底滿足影迷。但影迷看完後,可能被滿足了,但仍有著一絲惆悵。





《叫我鋼鐵俠》你知道誰是鋼鐵吉克嗎?

v.605 達人影評 我們都給好萊塢超級英雄電影慣壞口味,覺得超級英雄就是要維護和平、拯救弱小。以義大利的世俗角度來看超級英雄這回事兒,義大利電影常常融合了社會脈動,不管是黑手黨題材、還是政治氛圍的誇張,拍出來的畫面與主題都帶有一份黑色幽默般的解脫。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Find Sparrow for me!

v.605 達人影評 當海盜也許是不得已的選擇,如此殘酷的大海,只有耍嘴皮子與過人強運的傑克史派羅為何能橫行海域多年?這個一直存於我心中的莫大疑問,直到《神鬼奇航:死無對證》才給了真正解答。縱然有強運加諸,也要有足夠謀略與機智才能使得上勁。



哇靠林董有槍啊-玩命鎗火

v.605 達人影評 《玩命鎗火》有一種很詭異的黑色幽默驚喜,正當我以為這部電影是另一部昆汀塔倫提諾的《霸道橫行》時,電影卻恪守古典的黑色喜劇基調,即便槍林彈雨又屍橫遍野,但是主角之間的垃圾話就是讓你忍不住狂笑,沒想到班懷特利拍娛樂電影也這麼在行。



天生神力-神力女超人

v.605 達人影評 電影裡面的一次世界大戰歷史當中,魯登道夫將軍是真實存在的人物,更被歷史稱為「第一個納粹」,那麼《神力女超人》的故事,在於扭轉歷史嗎?其實也不是,我覺得《神力女超人》之所以好看,並不是在於她的天生神力,而是在於她的脆弱與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