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3/15

2017/03/15



《金剛:骷髏島》:戰爭起源的寓言故事

v.593 達人影評 這群沒有舞台的越戰軍人,和地質生物學家組成了探索遠征軍,但他們帶著一堆火藥和槍械,看似自我保護,但都有著人類打不夠,想另闢戰場,征服大自然、互搶新領土的意味。不少女影迷是因「抖森」去觀影的,只不過抖森的戲分沒有第一男主角金剛多。



《第一夫人的秘密》:美國曾經有個卡美洛王朝

v.593 達人影評 卡美洛是亞瑟王傳說中的王國城堡,賈桂琳在丈夫遇刺後,她想要為丈夫所打下的甘迺迪王朝留下好名,美國媒體也將甘迺迪政府代稱為卡美洛。她曾是《華盛頓先驅時報》的攝影記者,深諳記者想要什麼,可以說是約翰甘迺迪最好的政治化妝師之一。



《她其實沒那麼壞》非普通女人

v.593 達人影評 《她其實沒那麼壞》結合親情、家庭、友情的勵志溫情喜劇,電影像是《女人香》加上《一路玩到掛》兩部電影的綜合體,透過兩個年紀差了好幾輪、原本素昧平生的女性因為死亡,開始對生命的嘗試得到新的體悟,是一部凸顯活出自我的女性電影作品。



《愛國者行動》全城戒備

v.593 達人影評 曾經拍過不少出色的動作片包括《紅翼行動》、《怒火地平線》等出色的動作店導演彼得柏格,這次則是不同於以往的風格完全忠於真實,敘事採循序漸進、不疾不徐的方式交代整個事件,已經是導演御用班底的馬克華柏格,再度飾演類似硬漢的角色。



《愛上有機男》最佳閨蜜

v.593 達人影評 《愛上有機男》是一部療癒系的清新小品,素食與食物與外貌往往一般人都會帶著刻板印象,認為不過就是菜罷了,嘗起來卻可以是百百種不同的味道,透過各種不同的料理方式,表達出人不該只看表面或者是以貌取人,劇中素食看起來相當美味,也是本片一大特色。



藍祖蔚專欄《漫漫回家路》:美食鄉愁

v.594 藍祖蔚專欄 童星桑尼帕瓦飾演的薩魯是《漫漫回家路》催人熱淚的主角,因為他瘦小,因為他勇敢,因為他不曾忘記那些讓他垂涎三尺的美食。導演葛斯戴維斯在食物上的用心用力,讓食物鄉愁在薩魯心中盤根錯節地繫綑一起,因伴隨美食的記憶,不只口腹之美,更是親情之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