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8/22

2016/08/22

關於《極速秒殺》系列14個電影冷知識

v.564 封面故事 你知道嗎?本週上映的《極速秒殺2》中傑森史塔森從懸崖往下躍的跳水畫面,正好讓他大秀過去代表英國出賽的真功夫?一起來看他過往比賽的熱血片段,以及你可能沒留意過的14個關於傑森史塔森主演的《極速秒殺》與《極速秒殺2》系列電影冷知識。



《哭聲》羅泓軫導演苦磨6年的神作

v.564 達人影評 電影開頭引用了聖經的話,有些橋段,雖然沒像片頭那樣刻意提到,但其實與聖經內容相涉,例如男主角鍾久的女兒生病後,醒來竟然吃魚,由於她平常根本不吃魚,因此顯得奇怪。無名女在登場時,朝著男主角鍾久丟石頭,同樣地聖經也有記載,接近尾聲時,提到的三聲雞鳴也跟聖經內容有關。蘊含大量的宗教密碼,是《哭聲》昇華成神片的最大因素。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只是想看看貓,但我怎麼哭了...

v.564 達人影評 如果說這一部片,只是單單賣給貓奴或迷戀喵星人的觀眾,這點我認同一半,雖然貓是很重要的元素,但絕對不只是一個核心的象徵,而我主要是被友情跟親情的部分打動,友情主要是以電影做為媒介,聽到了《海上鋼琴師》這一部電影,內心不禁想起那種要下船,還是留在船上的掙扎,於是眼淚就這樣流下......



喚回《極速秒殺》第一集的記憶

v.564 封面故事 8/25上映《極速秒殺2》是可以分開獨立看的續集,但如果想用一句話來回顧《極速秒殺》第一集故事...說穿了,第一集就是傑森史塔森演一個組織旗下殺手,「因緣際會」把師父、組織、師父兒子給滅了的故事。



《賞金獵人》明星出任務

v.564 達人影評 《賞金獵人》是一部以明星魅力掛帥的偵探動作電影,李敏鎬的帥氣與身手,鍾漢良難得演出這類搞笑角色頗逗趣,樊少皇飾演的管家也頗搶戲,反派徐正曦的演出讓人想起小丑。在韓國導演執導下動作場面有模有樣,唐嫣幾位明星各司其職,耍美、耍帥、耍萌、耍寶應有盡有。



《科技浩劫》手機啟動活屍

v.564 達人影評 《科技浩劫》是繼《連鎖信》之後另外一部關於網路或者手機題材的恐怖片,明顯就是暗喻過度使用手機所帶來的不良影響,即使是活屍電影,史蒂芬金的小說依然獨樹一格,也是許久沒有出現的活屍電影,更讓人驚喜的是終於再度看到恐怖大師的小說被搬上大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