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大師致敬之作《PINA》 10周年!2D數位紀念版首度登台大銀幕

2022/05/12 台灣上映 片中除了重現經典舞作,也穿插著碧娜鮑許珍貴的紀錄片段,不僅有她的親自演出,更有她對舞蹈的深刻洞察。電影感動全球無數熱愛各種藝術形式的觀眾,全球知名電影網站IMDb網友紛紛盛讚《PINA》3D版本彷彿置身舞台現場,2D版本能幫助雙眼仔細捕捉到更多細節,片商也特別引進2D、3D版本同步上映,讓影迷大飽眼福。



《薩爾加多的凝視》挺進奧斯卡紀錄片十五強

2014/12/05 本片在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中奪下評審團特別獎與人道精神特別獎,入圍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紀錄片獎項,日前在金馬影展首映場場爆滿,不少影迷看到感動落淚,口碑極佳,成為觀眾票選最佳紀錄片。



金馬影展再添名導加持

2014/09/29 享譽全球的大導演肯洛區、溫德斯、伊格言、佛森歐茲派特、尚皮耶亞莫斯、丹尼斯阿坎德、麥可溫特波頓、阿貝爾費拉拉、河瀨直美、金基德等人的新片,皆會在金馬放映。



十月「府中15」跨界藝術大集結

2014/09/29 「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十月隆重推出「藝想人生」主題影展,融合影像、繪畫、舞蹈、音樂及建築等元素,將帶領大家一同進入電影與藝術加乘的奧妙世界!



新北市電影藝術節 得獎大片難得雲集

2012/04/03 2011年【威尼斯銀獅獎】得主《人山人海》,以貴州五兄弟千里追蹤報六弟遭劫殺之仇的真實事件為靈感,呈現當代中國礦工生活,擊敗《桃姐》、《賽德克‧巴萊》、《選戰風雲》等強敵,勇奪最佳導演銀獅獎。



《2012新北市電影藝術節》售票開跑

2012/03/26 值得一提的是,特別放映單元則是向兩位甫過世的藝術家致敬,包括在柏林影展放映時,吸引影迷瘋狂搶購的《碧娜鮑許》,溫德斯以3D拍攝2009年戲劇性過世的舞蹈劇場大師碧娜鮑許,是世上第一部3D藝術電影。



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

2012/01/30 美國名導馬丁史柯西斯執導的3D冒險作《雨果的冒險》,一舉囊括11項提名在入圍項目數稱霸,領先被諸多媒體公認來勢洶洶的大熱門《大藝術家》的10項提名。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初選名單出爐

2012/01/19 寫下台灣影史里程碑的《賽德克.巴萊》(《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和甫獲金球獎肯定、橫掃各大獎與影展的伊朗片《分居風暴》。24日宣布正式入圍的5部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