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本週最新奧斯卡入圍電影檔期表

2016/02/26 台灣上映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即將在美國時間2月28日舉行,台灣時間2月29日上午八點一秒不差同步轉播,此外開眼電影網整理了入圍奧斯卡的片單,包含所有台灣上映的電影檔期資訊,以及入圍奧斯卡的項目的貼心總整裡。









《因為愛你》2016奧斯卡「最佳影片」遺珠

2016/02/02 台灣上映 由凱特布蘭琪、魯妮瑪拉共同主演的《因為愛你》,深刻描寫女性愛情的唯美之作,好評橫掃歐美各大影展及重大獎項的提名與肯定,已獲得累積總達41項獎座!不過在今年奧斯卡入圍的六項大獎,卻獨缺「最佳影片」,也被國際各大媒體評為是今年奧斯卡最大遺珠!有人更直指是否因為內容涉及同性的禁忌之愛,所以被黑了!



88屆奧斯卡完整入圍名單公佈

2016/01/14 台灣上映 88屆奧斯卡入圍名單台灣時間今晚9點半揭曉,由「台灣之光」李安導演公佈入圍名單,《神鬼獵人》共獲12項提名,是最大贏家。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今晚如外界預期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是他第4度角逐影帝寶座,他也是目前呼聲最高的影帝人選,69歲的席維斯史特龍老當益壯入圍最佳男配角。



《因為愛你》金球獎最風光 五項大獎提名

2015/12/12 台灣上映 《因為愛你》再獲金球獎一口氣提名五項大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雙入圍)、「最佳配樂」,為今年入圍影片最大贏家!同時亦風光獲得美國演員工會獎公佈入圍「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因為愛你》儼然成為問鼎奧斯卡大獎代表!





《因為愛你》獲紐約影評人協會四大獎肯定

2015/12/04 台灣上映 紐約影評人協會12/02公佈得獎名單,由金獎影后凱特布蘭琪、新科「坎城影后」魯妮瑪拉主演、金獎導演陶德海恩斯執導的《因為愛你》(CAROL),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攝影」!劇情描述兩位五十年代女性之間深刻的禁忌之愛。



《因為愛你》獲電影獨立精神獎提名最多

2015/11/28 台灣上映 11/24中午甫公佈入圍名單的獨立精神獎Indie Spirit Awards,在坎城影展獲得超強口碑,更奪下坎城影后的電影《因為愛你》果然不負眾望,獲得六項提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女主角」是本次入圍影片中獲最多提名的一部電影!



2015坎城影展賽後整理報導

2015/05/26 第68屆坎城影展在柯恩兄弟的帶領之下順利落幕,本屆共有19部作品角逐金棕櫚,從最後的頒獎結果來看,評審團與影評所好各異其趣。喬爾·柯恩也在典禮後的記者會上強調「這是由一群藝術家所結成的評審團。」



《我的國王》坎城影后為愛粉身碎骨

2015/05/26 坎城影展影后大獎除影評一路領先的《卡蘿》女星魯妮瑪拉外,法國女星艾曼紐貝考特也以電影《我的國王》片中的精彩演出榮膺坎城影后。除此之外,法國還勇奪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影片金棕櫚獎,堪稱是今年坎城影展大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