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金馬獎第54屆完整得獎名單

2017/11/27 台灣上映 2017年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5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圓滿落幕,最佳劇情片頒給《血觀音》,中國大陸演員涂們與香港資深女星惠英紅封金馬影帝后。本屆也誕生金馬歷屆最年輕的女配角得主,14歲文淇奪下金馬女配角。



《幸福路上》金馬影展溫馨閉幕

2017/11/24 台灣上映 2017金馬影展閉幕片《幸福路上》動畫長片,於11/23晚上舉行紅毯首映!導演宋欣穎率金馬影后桂綸鎂、金馬獎最佳男女配角陳博正(阿西)和廖慧珍等超「金」陣容,與幕後配音主創團隊的大小朋友們,共16位劇組成員一起踏上閉幕紅毯。







金馬54頒獎嘉賓雲集

2017/11/14 台灣上映 今日發布金馬54更完整的頒獎陣容,包含了黃渤、林依晨、許瑋甯、吳慷仁、郭書瑤、林柏宏、蔡康永、小S、Ella陳嘉樺、納豆、陳玉勳、林美秀、馮小剛、范偉、周冬雨、馬思純、張艾嘉等,齊聚金馬揭獎。















莊凱勛、鄭人碩擔綱主演金馬電影學院作品

2017/10/02 台灣上映 由侯孝賢導演創辦、堂堂邁入第九屆的金馬電影學院,從世界各地徵選13名優秀短片編導、攝影,來台接受一個月的訓練及創作。特別的是,本屆首次有指定演員參與,由莊凱勛和鄭人碩分別擔綱主演。兩人都興致勃勃,表示期待和學員撞擊出電影的火花。













吳念真出任金馬54評審團主席

2017/08/04 台灣上映 金馬執委會今日公布第54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將由吳念真導演出任。吳念真個人擁有六座金馬獎,他表示想藉此機會看看新一代電影人呈現的世代風景,至於「主席」這個榮銜,他謙稱自己夠格的只是年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