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鬼打牆》彷彿《宿怨》導演與奈沙馬蘭的結合,再加上溫子仁」


本片由《黑袍糾察隊》「護國超人」安東尼史塔(Antony Starr)主演,是他首度挑戰恐怖片,故事描述一個小男孩為臥室牆壁裡不斷傳出的神祕敲打聲所苦,但他的爸媽卻堅稱那些都只是幻想……

》億萬製片傾力打造、《奪魂鋸》《凶兆》賣座發行商獅門影業北美發行,熱門恐怖影集《惡靈瑪麗安》主創山繆布丹 (Samuel Bodin)首部大銀幕作品《鬼打牆》(英文片名:Cobweb)即將在台上映,本片由《黑袍糾察隊》「護國超人」安東尼史塔(Antony Starr)主演,是他首度挑戰恐怖片,故事描述一個小男孩為臥室牆壁裡不斷傳出的神祕敲打聲所苦,但他的爸媽卻堅稱那些都只是幻想……

鬼打牆》當地時間7月21日在北美上映之後,廣獲各大權威影視媒體的好評。《The Playlist》表示:「《鬼打牆》彷彿是阿斯特(註:《宿怨》《仲夏魘》導演)與奈沙馬蘭(註:《詭老》《異裂》導演)的結合,再加上一點溫子仁。」《綜藝報》將本片與去年大受好評的恐怖片《宿劫》相比:「如果《宿劫》輕易榮登去年最佳『地下室怪物電影』的寶座,那麼2023年的獎項很可能最後會頒給《鬼打牆》。」《ScreenAnarchy》則盛讚:「應該被列在任何恐怖電影迷的『必看』片單。」

山繆布丹回憶自己第一次看到《鬼打牆》的劇本的感受:「這份劇本讓我很興奮,因為這是我的第一部恐怖片,對我來講是嶄新的領域。」他又說:「這個故事也真的很恐怖。」《鬼打牆》裡倒楣的小男孩,由英國天才童星伍迪諾曼(Woody Norman)飾演,他早在12歲那年,就與《小丑》奧斯卡影帝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在電影《未來.未來》裡飾演一對舅舅和外甥,並以此片獲得英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鬼打牆》是伍迪諾曼的第一部恐怖片,對他來講是一段印象深刻的經驗。「有些橋段我必須綁上安全帶,然後被扔過走廊,這真的很有趣。」伍迪諾曼表示:「我認為自己最大的收穫是,《鬼打牆》是一份允許我在片場大聲尖叫的工作。」

在《鬼打牆》裡飾演母親角色的美國女星麗茲凱普蘭(Lizzy Caplan),曾參與過《出神入化2》、恐怖美劇《城堡岩》等知名作品,他也盛讚伍迪諾曼的表現,認為他比許多同年齡的小孩成熟,所以其實不太擔心會嚇到他。麗茲凱普蘭說:「我記得在追逐他幾次之後,我們總是會在喊卡之後哈哈大笑,確保他真的知道我不是真的想傷害他。」

預告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3/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