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大雄與天空的理想鄉》3天票房破千萬 創「哆啦A夢」影史最速破千萬紀錄


不僅上映首日全台票房衝破200萬,首週末3天全台票房更賣破千萬,首3日票房更以超過40%的成長幅度,打破《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新恐龍》寫下的首週末開片票房紀錄(792萬),更創下「哆啦A夢」系列電影在台最快破千萬的新紀錄。

在日本獲得近10年最高分好評,賣座超過43億日圓、勇奪日本五週票房冠軍的「哆啦A夢」最新電影作品《電影哆啦A夢:大雄與天空的理想鄉》在台上映後,口碑隨即席捲全台,大人小孩都沉浸在《哆啦A夢》的魅力裡,不僅上映首日全台票房衝破200萬,首週末3天全台票房更賣破千萬,首3日票房更以超過40%的成長幅度,打破《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新恐龍》寫下的首週末開片票房紀錄(792萬),更創下「哆啦A夢」系列電影在台最快破千萬的新紀錄,將有望超越《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新恐龍》3722萬和《STAND BY ME 哆啦A夢2》4120萬的票房紀錄,成為「哆啦A夢」系列在台影史最賣座電影!

許多觀眾朋友看過都大力推薦,「這把年紀看哆啦A夢電影,果然還是能被赤子之心感動」、「中間一度眼眶泛淚,動畫的世界就是如此,腳本好、分鏡好,純真又熱血,好喜歡。」更有許多大人小朋友都看到眼淚直流,「出乎我意料,我居然看到哭,我可是連《鈴芽之旅》都沒哭的人,這次題材充滿想像力,笑點也都妥妥的。」,更有年僅5歲的小朋友看完感動的說「這是第一部讓我看到哭的電影。」童言童語十分可愛。《電影哆啦A夢:大雄與天空的理想鄉》國語配音版、日語原音版同步在台熱映中。

電影哆啦A夢:大雄與天空的理想鄉》找來《王牌大律師》、《怎麼辦家康》日本王牌編劇古澤良太執筆劇本。導演堂山卓見接受日媒訪問時表示,「在第一次的企劃會議上,古澤說:『現在的孩子們是不是太善良了?』在現今的世界裡,大家是否都被迫追求同樣的東西呢?大雄雖然有很多的缺點,但這樣的人真的就一無是處嗎?古澤先生在構思故事時,希望能傳達出『每個人各自的個性都能受到肯定的世界』的想法。」

導演堂山卓見補充道,「我認為這與資訊化的世界也有關係,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減少,因此必須更加依賴週遭的情報來做出判斷,不敢做出與他人不同的行為。在這樣情況下,傳達出『每個人都有優點』,這不僅是這部作品所追求的目的,更是這個時代需要的東西。而古澤先生試圖在《電影哆啦A夢:大雄與天空的理想鄉》中描繪這個主題,令我們讚嘆不已,這也是我們之前一直思考該如何傳達的主題。」,這也讓《電影哆啦A夢:大雄與天空的理想鄉》最終成為一部既叫好又叫座的作品。

電影哆啦A夢:大雄與天空的理想鄉》在台上映後,凡於第二週7/28(五)~8/3(四)購買《電影哆啦A夢:大雄與天空的理想鄉》電影票1張,即可獲得【電影紀念海報】1張(共有2款,隨機發贈);凡於第三週8/4(五)~8/10(四)購買《電影哆啦A夢:大雄與天空的理想鄉》電影票1張,即可領取【特製電影卡貼】1張(共有3款,隨機發贈),於指定日期起至原購票影城,即可領取該週購票特典1張,數量有限,贈完為止。《電影哆啦A夢:大雄與天空的理想鄉》將於7月21日國語配音版、日語原音版同步在台上映,陪大家歡樂過暑假!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3/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