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車庫娛樂8月多部國際影展獲獎電影輪番上映


由李安執導、一舉奪得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的《冰風暴》將於8月11日上映;召集好萊塢重量級卡司,王家衛首部英語浪漫長片《我的藍莓夜》將於8月18日上映。最後還有當年風光入圍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將兩位女演員雙雙送進奧斯卡殿堂的《無情荒地有琴天》今年8月25日要在大銀幕和大家見面!

酷暑來臨,國際三大影展的壓軸盛事也即將在威尼斯展開,為向眾多傳奇影人致敬,多部曾在影展季發光發熱的經典電影將於8月輪番上陣,讓影迷一償宿願!由李安執導、一舉奪得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的《冰風暴》將於8月11日上映;召集好萊塢重量級卡司,王家衛首部英語浪漫長片《我的藍莓夜》將於8月18日上映。最後還有當年風光入圍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將兩位女演員雙雙送進奧斯卡殿堂的《無情荒地有琴天》今年8月25日要在大銀幕和大家見面!

由曾獲得兩座奧斯卡金像獎、五座金球獎、兩座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和兩座柏林影展金熊獎的李安執導的《冰風暴》,描述70年代美國中產階級面對社會動盪和倫理崩壞,惶惶不安的心情與氛圍。獲獎無數的李安不只創下許多華人紀錄,也是史上首位獲得兩次柏林影展最佳影片的導演,而《冰風暴》當年在坎城影展榮獲最佳劇本獎,不啻為李安在三大影展大滿貫之路又鋪墊了一哩路。

被問到創作的題材多元、主題橫跨世界的原因,李安回答道「我害怕重複自己,有時候我希望我的職業生涯就像在電影學校那樣,我喜歡扮演不同角色、想接觸不同類型的電影。」也許就是這份好奇心,讓出身台灣的李安能夠深入詮釋美國人自己都難以捉摸的時代氛圍,並保有對人性的關懷與同情。如同知名電影雜誌Little White Lies所述「李安的《冰風暴》在25年後依舊溫暖」。《冰風暴》將於8月11日在台上映!

以文藝浪漫風格著稱的王家衛擁有眾多代表作品,《重慶森林》、《花樣年華》等片皆為影迷心中不可磨滅的經典,其首度挑戰的英語長片《我的藍莓夜》同樣聚集了超豪華卡司,闡述現代人內心的渴望與孤寂。《我的藍莓夜》拍攝場景橫跨全美,從紐約、曼菲斯到拉斯維加斯,由諾拉瓊斯飾演的伊莉莎白與裘德洛飾演的傑洛米分隔兩地尋找愛的真諦。

本片為該年坎城影展開幕片,同時入選主要競賽。王家衛的電影生涯不只四度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提名,更在1997年以《春光乍洩》奪得最佳導演獎,為首度獲此殊榮的華人導演,他也因此數度擔任國際影展評審團主席。其強烈敘事風格影響無數後進,奠定了香港浪漫電影獨特風格。《我的藍莓夜》將於8月18日在台上映!

描述傳奇大提琴家賈桂琳杜普蕾的傳記電影《無情荒地有琴天》為當年唯一入圍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英國電影,本片由《戴珍珠耳環的女孩》金獎導演阿南德塔克執導;艾蜜莉華森與瑞秋葛瑞菲斯主演。自幼學習大提琴的艾蜜莉華森,為本片重拾練習,練到連手指都破皮流血。

而飾演希拉蕊的瑞秋葛瑞菲斯則藉由完全理解該角色動機,而非進行批判來準備角色,儘管作為現代女性可能會有「為什麼她(希拉蕊)要放棄音樂事業,選擇引退生兒育女,並忍受她噩夢般的妹妹?」的想法,但她表示那無助於詮釋角色。瑞秋葛瑞菲斯在劇中精湛的演出,也讓她與艾蜜莉華森雙雙入圍奧斯卡金像獎。《無情荒地有琴天》將於8月25日全台上映!

冰風暴》電影預告:

本日焦點-2023/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