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傢伙》坎城封后!史上首位哈薩克坎城影后誕生


哈薩克女星莎默耶斯雅莫娃(Samal Yeslyamova)以《小傢伙》(Ayka, 暫譯)的演出,獲得第71屆坎城影展影后,成為哈薩克史上第一位拿下坎城影展影后寶座的演員。

第71屆坎城影展於19日晚間落幕,哈薩克女星莎默耶斯雅莫娃(Samal Yeslyamova)以《小傢伙》(Ayka, 暫譯)中的精湛演出奪得影后,成為哈薩克史上第一位拿下坎城影展影后寶座的演員。

小傢伙》敘述一名剛產下嬰兒的年輕母親,為了償還債務來到莫斯科的殘酷底層社會,甚至不得已割捨剛生下的新生兒,交換一線生機,但母性讓她鋌而走險,搶回孩子,獨力面對人性泯滅的討債集團…。

這是哈薩克導演賽吉德沃茲佛(Sergey Dvortsevoy)繼2008年獲頒坎城一種注目大獎的《圖班嫁給我》(Tulpan)後、與哈薩克女星莎默耶斯雅莫娃再次合作的大獎作品。媒體紛紛將本片與著名導演搭擋達頓兄弟(Dardenne brothers)的作品相比,認為與1999年獲得金棕櫚大獎的《美麗羅賽塔》(Rosetta)無論在議題處理與風格上都堪稱並駕齊驅。

莎默耶斯雅莫娃在片中血淋淋的演出震撼了國際影評人與媒體,但她受訪表示從未想過以本片拿獎,在拍攝的數年期間,一心只想著讓電影做到它該有的樣子,也開心表示「我們做到了」。

銀幕日報形容她「擁有一雙流露鋼鐵般意志的眼睛」,好萊塢報導者更盛讚她的演出「極具驚人表演張力」。本片預計於今年在台發行。

本日焦點-2018/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