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勇奪坎城評審團獎《我想有個家》版權瘋賣進軍奧斯卡


劇情描述,12歲男孩贊恩被控殺人遭捕入獄,卻在獄中控告自己父母,只因為他們把他生下來。原來父母只生不養,讓贊恩從小不僅淪為黑戶,更得背負著家中的經濟重擔。

第71屆坎城影展今晨揭曉,由黎巴嫩女導演娜迪拉巴基 (Nadine Labaki)執導的感人電影《我想有個家》(Capharnaum),以出色演技及感人故事勇奪評審團獎,稍早更榮獲了本屆天主教人道精神獎。

該片是娜迪拉巴基的第三部電影,講述一名12歲男孩贊恩在貧民窟掙扎求生的故事,並由非職業演員們的傑出表演撐起全片,劇情讓人匪夷所思,坎城放映時不少觀眾淚如雨下,被國際媒體形容「哭翻一整袋紙巾」。《我想有個家》版權在全球造成瘋賣現象,法國、中國及日韓均以空前價格賣出,北美及拉丁美洲版權更由美國索尼高價拿下,計畫搶攻明年奧斯卡,總計版權進帳將近伍佰萬美金。台灣版權則由海鵬電影取得。

我想有個家》劇情描述,12歲男孩贊恩被控殺人遭捕入獄,卻在獄中控告自己父母,只因為他們把他生下來。原來父母只生不養,讓贊恩從小不僅淪為黑戶,更得背負著家中的經濟重擔。就在父母把妹妹賣給一個邪惡男人因而死去時,他終於忍無可忍…。贊恩雖遭殺人罪起訴,但他卻決定在獄中控告他不負責任的父母…。該片充滿非常豐富的戲劇元素,並都透過片中這位12歲男孩贊恩所遭受的磨難發展開來,儘管故事殘酷到讓人難以置信,但當贊恩在法庭上控訴自己父母時,觀眾幾乎無不被擊中,當場感動得淚流滿面。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