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祈愛之路》勇奪2018柏林影展影帝


2018年柏林影展影帝寶座,由法國才子導演塞德烈卡恩(Cedric Kahn)最新力作《祈愛之路》男主角安東尼巴洪(Anthony Bajon)奪得。

第68屆柏林影展在柏林時間2/24晚間舉行頒獎典禮,《祈愛之路》(The Prayer, 中文片名暫定)男主角安東尼巴洪(Anthony Bajon)奪得銀熊獎影帝寶座,片中他飾演一名在信仰及愛情中尋求救贖的染毒少年,年僅23歲的他對少年轉變的細膩刻畫令人叫絕,終獲得影展大獎肯定。

這是多次入圍坎城影展的法國才子導演塞德烈卡恩(Cedric Kahn)最新力作,綜藝報盛讚此片「散發堅定的人性光輝,如片中的山嶽一般純淨而鼓舞人心」 。

柏林影展另一部正式競賽片《賣場華爾滋》(In the Aisles, 中文片名暫定)則拿下基督教評審團獎及柏林藝術戲院聯盟獎兩大獎項。這部甜美的愛情喜劇背景設定於東德大型賣場,故事中一位內向的新進男員工在融入賣場小社會之際,漸漸愛上為有夫之婦的女同事,生活艱困的兩人試著在彼此身上找尋光亮。

本片在柏林首映以來早已獲得各大外媒盛讚,成為今年柏林影展亮點之一。不少媒體視本片為導演湯瑪士斯圖伯(Thomas Stuber)至今最佳作品,銀幕日報更將湯瑪士斯圖伯比喻為「下一個阿基郭利斯馬基(Aki Kaurismäki)」。

《祈愛之路》及《賣場華爾滋》將由前景娛樂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18/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