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宮藤官九郎被女導演視為詮釋家暴男首選


《親愛的外人》三島有紀子表達對宮藤官九郎的選角,「宮藤官九郎與淺野忠信身高差不多,但是一個壯碩,一個瘦弱,尤其官九郎猥猥瑣瑣,看起來不腳踏實地的形象實為飾演家暴男的第一人選。」

親愛的外人》改編自日本直木獎作家重松清同名小說,21年前的作品經報知獎最佳導演三島有紀子之手,拍出了更貼近現代的感覺,獲得了重松清本人的肯定。

本片邀請到揚名國際的影帝淺野忠信參與演出,三島導演對此表示,由於過去淺野忠信多飾演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角色,因此能為本片帶來所需的懸疑元素,同時也因為他從未飾演過如此平凡的父親角色而極具新鮮感,非常值得一看。

日前與導演一同受金馬影展邀請訪台的田中麗奈,則飾演淺野忠信的妻子奈苗,劇情講述兩人再婚第四年懷上了孩子,與前夫所生的長女小薰害怕自己成了「外人」,不惜與家人惡言相向,要求房門加鎖才能把沒有血緣關係的繼父鎖在門外,對待懷孕中的田中麗奈更是毫不體貼,一把將她推倒在地。年輕演員演技之逼真,嚇壞了被推倒的田中麗奈,連淺野忠信本人都表示深刻感受到「自己作為父親正在被討厭」。

片中淺野忠信田中麗奈因為再婚懷孕,女兒小薰要求見親生父親,進而牽扯出彼此失敗的婚姻。兩人的前任伴侶分別由舞台經驗豐富的寺島忍,以及台灣人熟知的知名編劇宮藤官九郎飾演。

談及選角,三島有紀子導演說是自己私心嚮往跟寺島忍合作,這回算是千拜託萬拜託才終於達成心願。至於宮藤官九郎的角色在劇中尤其差勁,不僅對妻子拳打腳踢,還把年幼的女兒打到牙齒都斷了,與愛家的淺野忠信產生強烈對比。

三島導演說「宮藤官九郎淺野忠信身高差不多,但是一個壯碩,一個瘦弱,尤其官九郎猥猥瑣瑣,看起來不腳踏實地的形象實為飾演家暴男的第一人選。」四名實力派演員在片中展現各自特有的魅力,流露出時而堅強、時而脆弱的情感,將現實中大人們的種種苦悶,忠實呈現於大銀幕。電影《親愛的外人》明年1月5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