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升Key降Key也難掩影帝淺野忠信大走音


日本影帝淺野忠信在新片《親愛的外人》中,飾演平易近人的居家型父親,戲中為了演繹普通上班族令人尷尬的歌喉,詮釋走音和破音一點也不馬虎。

親愛的外人》為報知獎最佳導演三島有紀子,改編直木賞作家重松清之作品,故事深刻描寫現代婚姻下複雜的家庭關係。

本片邀請到近幾年跨足好萊塢的日本影帝淺野忠信,飾演平易近人的居家型父親.信,妻子奈苗則由田中麗奈出演。劇中同為二度婚姻的兩人努力經營與新家人的關係,卻因為妻子懷孕而陷入一場家庭危機,信不僅遭繼女厭惡還得面對調職風波,注重家庭的他也開始早出晚歸。

淺野忠信將家庭及工作壓力都在片中的「一人KTV」場景中宣洩而出。然而,除了演員身份外,淺野忠信還是日本放克龐克樂團「SODA!」的主唱,為了演繹普通上班族令人尷尬的歌喉,樂團主唱詮釋走音和破音一點也不馬虎。捨棄原有狂放與歌唱技巧後,還不停調整麥克風的尷尬模樣,連熟悉淺野忠信的粉絲都不禁大呼「好普通但是超可愛!」

另外在片中,田中麗奈飾演的奈苗是一名活在自己小宇宙中的母親,就連田中麗奈自己都覺得奈苗真的「很愛碎碎念」。然而新婚的她也認為奈苗身上有許多值得學習之處,遭受過家暴卻仍能帶著兩個女兒生活下去,田中麗奈認為奈苗實為母性堅強且富有責任心的女性,有時碎碎念反而是她驚慌失措、想要維繫家庭關係的表現。

看似平凡的主婦情緒無處宣洩時,也會透過「一人KTV」抒發一番,而且相對於淺野忠信的版本,平時溫文儒雅的田中麗奈獨自唱起歌來更是豪放無比。喜歡聽搖滾樂的田中麗奈在劇中不顧形象扯破了嗓,以龐克式的嘶吼腔敬業演唱日本名曲《悲傷的盡頭》,導演三島有紀子認為這是本片十分重要的一場戲。

電影《親愛的外人》明年1月5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