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VR電影影展新紀元!高雄電影節推VR電影


高雄電影節公布影展新創舉,今日公開全台影展首創用VR拍電影的「高雄VR Film Lab」短片單元,邀請五位導演徐漢強、廖克發、邱立偉、許紘源、賴冠源,一同改變創作模式,從腳本編寫影像拍攝後製技術,挑戰VR電影創新。

2017高雄電影節》公布影展新創舉,今日公開全台影展首創用VR拍電影的「高雄VR Film Lab」短片單元,邀請五位導演徐漢強廖克發邱立偉、許紘源、賴冠源,從腳本編寫影像拍攝後製技術,挑戰VR電影創新指標,期望能以嶄新技術VR360(虛擬實境),創造電影圍繞身邊、甚至穿越時空的奇幻感受,360度全見視角,前所未有的強烈視覺感動。

2017「高雄VR Film Lab」短片計畫獻上金獎導演徐漢強以VR體驗神奇觀落陰,一窺靈界元神宮與陽世際遇雙線敘事的笑彈喜劇〈全能元神宮改造王》,《花甲男孩轉大人劉冠廷在片中衰運不斷想改運,越改越糟還差點讓自己妻子《天黑請閉眼》孫可芳和張翰搞外遇,獨步全球VR電影技術更挑戰每個角落都有故事、笑彈民俗風開創VR電影新語彙。

以詩意影像聞名的廖克發,用影像造出「夢」的家庭幻想《》,他帶來台灣老公和越南太太,追尋三顆鵝蛋的幸福寓言;歐洲各國動畫影展的常客邱立偉,用VR動畫,創造《末班車》穿越50年人生的電影夢境。

跨足錄像藝術的賴冠源,用360度的全觀鏡頭再造並重返哈瑪星風光《哈瑪星列車》,拍出穿梭古今的百年烏托邦風華;紀錄片導演許紘源另以口述歷史,於《左營光影紀事》實現「重返真實歷史的可能」,風華呈現高雄左營西陵街三十年來的時代流轉。

2017高雄電影節》五部世界首映「高雄VR Film Lab」短片將於雄影影展期間於10/20(五)至11/5(日)在高雄市總圖3樓連續17天登場,並在11/3(五)至11/5(日)三日移師台北光點華山放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