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恐怖小丑比爾史柯斯嘉酷帥演出VR短片《異境入夢》


高雄電影節今年首度設立「VR國際大觀」,嚴選席捲全球影展的世界級VR短片作品。嚇壞全球《牠》恐怖小丑比爾史柯斯嘉還俗,他以酷帥俊美男星本色演出宛若《全面啟動》結合《駭客任務》的VR電影短片《異境入夢》。

2017高雄電影節》不僅有全台影展首創、台灣製造的「高雄VR Film Lab」短片單元,由五位台片導演挑戰VR電影創新指標,今年更設立「VR國際大觀」,嚴選席捲全球影展的世界級作品:《異境入夢》《我,菲利浦》《有個故事叫「電影」》《拾夢老人》《火鳥舞精靈》。

片單包含由嚇壞全球《》恐怖小丑比爾史柯斯嘉還俗,他以酷帥俊美男星本色演出宛若《全面啟動》結合《駭客任務》的VR電影短片《異境入夢》;為時尚大師尚保羅高堤耶操刀VR廣告的皮耶崇多維克,更帶來法國首部科幻VR電影《我,菲利浦》,天啟般的視覺、在360度完全包圍感官的獨創世界,置入已逝科幻小說家菲利浦迪克意識的機器人視角,展開一段迷離又虛實難辯的科幻旅程。

其他更有2017巴黎VR影展最佳法語影片獎《有個故事叫「電影」》,360VR動畫漫遊從梅里葉卓別林開始的百年電影史;中國動畫先驅米粒創出中國首部動畫VR短片《再見,表情》後,獻上巧手再造快樂夢想《拾夢老人》;以及不容錯過、少見以360VR沉浸式影片卻可與觀者互動,並請出《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中的矮人金靂約翰萊斯戴維斯配音《火鳥舞精靈》。

五部台灣首映「VR國際大觀」將於雄影第二周10/27(五)至10/29(日)在高雄市總圖3樓階梯閣樓限時三日登場,可憑「高雄VR Film Lab」券入場觀影。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