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攻佔日本公信榜動畫歌榜首


日本動畫電影《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主題曲找來「亞細亞功夫世代」(簡稱AKG)打造,從《火影忍者》、《鋼之鍊金術師》到《死神》,三部日本最火又長壽的動畫主題曲都由他們演唱,AKG的音樂在二次元文化當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即將上映的日本動畫電影《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陣容堅強,是日本知名小說家「森見登美彥」的改編作,搭配上動畫實力堅強的導演「湯淺政明」以及風格性強烈的插畫鬼才「中村佑介」,聯手打造有別於以往日本動畫的現代藝術美學作品。

更驚人的是,主演聲優由《月薪嬌妻》男主角「星野源」擔任,主題曲則找來「亞細亞功夫世代ASIAN KUNG-FU GENERATION」(簡稱AKG)演唱,上映期間正好搭上新垣結依和星野源的《逃恥》旋風,甫在日本掀起討論風潮。

聽過AKG他們所唱的歌曲,絕對能喚醒你、我的年少回憶。AKG可說是日本動漫天團,帶點英倫搖滾的風格讓他們闖出一條脫俗之路。從《火影忍者》、《鋼之鍊金術師》到《死神》,三部日本最火又長壽的動畫主題曲都由他們演唱,AKG的音樂在二次元文化當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今年,《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大手筆找來AKG量身打造主題曲〈走在曠野〉,延續AKG去年慶祝成軍20周年的氣勢,一推出即稱霸日本公信榜動畫歌曲第一名。這次他們保留以往的經典搖滾風格、刺激的速度感,再加上奇幻感,讓此部動畫注入新的活力,使得整體增添夢幻的生命力,賦予比起原著小說更為虛幻卻真實的感覺。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