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花澤香菜與星野源命運之作《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以「甜死人不償命」的輕柔聲線,擁有大批粉絲的日本超人氣聲優花澤香菜,與星野源曾在廣播節目討論過配音的話題,沒想到兩人特別有緣,日後在《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真的出現共同配音的合作機會。

以「甜死人不償命」的輕柔聲線擁有大批粉絲的日本超人氣聲優花澤香菜,本次在鬼才導演湯淺政明改編森見登美彥暢銷150萬本的小說《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同名動畫中擔任女主角「黑髮少女」。

奇妙的是,在同部作品中擔任男主角「學長」配音員的星野源,偶然在廣播節目和香菜討論過配音的話題後,內心暗自決定有機會一定要活用她的建議,沒想到居然藉由本次合作的機緣實現,因此香菜與星野彼此都覺得這次的配音特別有緣分。

大學時期就十分喜歡森見老師作品的香菜,對原作中逗趣的語氣十分著迷,有機會飾演被學長瘋狂迷戀的女主角「黑髮少女」,震驚之餘也感到十分開心。香菜在劇中飾演的黑髮少女,是一名天真不做作的女大學生,同時也是酒量無底的酒豪。因為喜歡有趣的事,好奇心旺盛勇於體驗,因此常常被捲入各種事件中,於是在學長的幻想之下歷經了一樁又一樁的奇遇。令人不禁好奇這樣的少女,如果戀愛了會是如何的情景。

而在配音的過程中,香菜與導演花了許多心力協調彼此心中刻畫略有差異的「少女」形象,在大家同心協力完成的同時,也產生了讓人繼續前進的成就感與充實感。香菜形容這是一部會讓觀眾的好奇心、淘氣心、戀愛心都按耐不住的電影,不管是自己一個人,還是與朋友一起觀賞都十分適合。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