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宅男求愛大作戰《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呈現奇幻異想


天才導演湯淺政明保留《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原作充滿流行元素、明快的節奏、充滿魅力的角色及輕盈有趣的對話,古城京都搖身一變成為不可思議的舞台。

這個秋天,古意盎然的京都耐不住寂寞,戀愛的氛圍溢散蔓延──天真爛漫的少女,散發含苞待放的馥郁香氣;旁邊,有一位被少女迷得暈頭轉向、神魂顛倒的「學長」,亂蓬蓬的頭髮,黑框眼鏡,不修邊幅的裝扮,哎呀呀,令人不禁嘆息,這場戀愛要怎麼進行啊?!

然而,正是這原本連「喜歡」都說不出口、卻在努力下最終告白成功的純情學長,打動了天才導演湯淺政明,因此,接續《四疊紀神話大系》的工作團隊,改編自人氣作家森見美登彥的同名小說《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的動畫作品於焉誕生。

湯淺保留原作充滿流行元素、明快的節奏、充滿魅力的角色及輕盈有趣的對話,古城京都搖身一變成為不可思議的舞台,帶領觀眾跟著學長及少女從「春天夜晚的熱鬧酒街」、「夏季午後的舊書市集」、「秋天熱鬧失控的學園祭」一路華麗冒險到「冬日感冒之神活躍的河原町」。各式妖怪紛紛出籠,齊湊熱鬧,學長花招百出,只為求得少女心。

另一方面,在導演一貫的流暢快節奏、鮮明大膽的用色、人物誇張的動作風格下,動畫將原著分為春夏秋冬的四個故事濃縮,展現少女歷經學長追求的奇幻異想旅程。因此,動畫內容與原作稍有不同,特別是最後的爆炸性結局,保證讓各位觀眾看得目不暇給,拍手叫好。

青春獨有的超展開際遇、無厘頭作風和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如此精彩準確的刻劃著我們心中共有的青澀狂想,錯過只能扼腕嘆息。純情宅男學長大爆走追求,天真學妹無知懵懂,還有一眾妖怪的胡鬧惹事,鬧的古色沉著的京都粉紅泡泡滿天飛,就算破了也不打緊!春宵縱然苦短,只夠把握機會且笑且鬧,9/29大家跟著少女,一起前進吧!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