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沉默的羔羊》、《費城》名導強納森德米病逝,享年73歲


曾執導紀錄片《造反有理》、代表作驚悚片《沉默的羔羊》、《費城》的導演強納森德米,26日因食道癌併發症逝世於紐約曼哈頓家中,享年73歲。

據Indiewire報導,曾拍攝過搖滾傳奇──大衛拜恩「臉部特寫」(Talking Heads)樂團紀錄片《造反有理》,並憑1991年影史經典驚悚片《沉默的羔羊》一次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最佳男女主角多項大獎;1994年執導了湯姆漢克斯主演、改編自愛滋病律師的真人真事電影《費城》的導演強納森德米,26日因食道癌併發症逝世於紐約,享年73歲。

導演強納森德米抗癌已有多年,自2010年接受癌症治療,2015年復發,近幾周的病情急轉直下。他導演生涯起於1974年,執導過動作片《監獄風雲錄》、也執導過喜劇片《天外橫財》,該片也榮獲奧斯卡最佳編劇、最佳女配角。而他參與導演的美國影集、描述呼應警察槍殺事件的種族議題《槍聲響起》(Shots Fired),4月也才剛於電視播出。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