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二十世紀最偉大文學改編「佛斯特三部曲」系列套票週六開賣


二十世紀英國最偉大小說家E.M佛斯特筆下的偉大愛情故事屢屢被翻拍成文學電影,包括《窗外有藍天》、《墨利斯的情人》和《此情可問天》等片。2017年《墨利斯的情人》問世三十週年紀念,即將在台全新推出「佛斯特三部曲」4K數位修復,重返大銀幕。

二十世紀英國最偉大小說家E.M佛斯特筆下的偉大愛情故事屢屢被翻拍成文學電影,包括《窗外有藍天》、《墨利斯的情人》和《此情可問天》等片。

在看似優雅浪漫、唯美動人的故事情節背後,其實更深藏令人痛徹心扉的壓抑與無奈,在當年獲獎無數部部震撼人心,成為影史上經典的「佛斯特三部曲」。三部曲皆由美國導演詹姆士艾佛利、製片伊斯麥墨詮等人共同製作,加上經常搭檔的編劇露絲鮑爾賈華拉,三人已被譽為是英國文學電影「鐵三角」組合。

憑藉「佛斯特三部曲」表現不俗,連帶捧出好幾位影壇巨星,包括主演《窗外有藍天》的丹尼爾戴路易斯,以及初試啼聲的海倫娜波漢卡特,倆人自此一鳴驚人!年僅二十來歲的休葛蘭詹姆斯威比在當年演出《墨利斯的情人》,也以極具戲劇張力的爆發性演技創下勇奪威尼斯影展雙影帝的佳績!而《此情可問天》也讓演技底子深厚的艾瑪湯普遜一舉拿下身平第一座奧斯卡和金球獎的最佳女主角獎項!

今年適逢《墨利斯的情人》問世三十週年紀念,即將在台全新推出4K數位修復版本重返大銀幕,《此情可問天》也將於今年秋季在台上映數位修復版,相關上映消息一出便引來許多資深影迷們在網路上瘋狂討論,大呼昔日青春回憶被重新喚起,一定要趁這次機會進戲院重溫經典。

為了讓影迷們有機會一次回顧影史經典「佛斯特三部曲」,片商特地於五月份安排一系列紀念上映活動。首先於5/5-5/11期間限定在光點華山電影館復刻上映《窗外有藍天:經典數位修復》;於5/6搶先放映一場《此情可問天:經典數位修復》並於映後舉辦電影講堂,邀請知名影評人聞天祥主講「佛斯特三部曲」,帶領大家一起探索古典文學與電影的完美結合;《墨利斯的情人:經典數位修復》則將於5/26在台正式上映!

「佛斯特三部曲」經典套票即將於本週六(4/29)下午兩點在光點華山電影館限時販售,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