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美麗畫作打造《藝想巴黎》導演憶母解放悲痛過去


一部試圖「挑戰」與「創造」經典的電影《藝想巴黎》,導演以魔幻的手法,講述猶太人大屠殺血淚斑斑的歷史。

由法國資深電影人約瑟夫摩德執導,一部試圖「挑戰」與「創造」經典的電影《藝想巴黎》,本片以魔幻的手法,講述猶太人大屠殺血淚斑斑的歷史。

本片導演約瑟夫摩德的母親,曾經被流放到伯根貝爾森集中營,作為一名受害者的後代,約瑟夫導演長年深入研究這段黑歷史,他不斷思考如何在不需重建場景的前提下,帶出猶太人被驅逐的主題。約瑟夫導演決定以油畫打造出如夢似幻的巴黎場景,工作人員參考了馬諦斯、波納爾及維亞爾等二十世紀前期畫家的作品,使用巨幅油畫布作為電影背景。

無論是艾菲爾鐵塔、凱旋門或是聖心堂躍然於畫布上,飾演祖母的亞莉珊德拉和孫子安迪漫步於塞納河和香榭麗舍的畫境之中。營造出視覺上角色的內心世界和佈景之間的鮮明對比,將表現主義風格發揮得淋漓盡致。

適逢猶太人大屠殺紀念日即將來臨,相關的紀念活動提醒著世人超過六百萬名猶太人不幸罹難的歷史悲劇,本片導演期待藉由這一部美麗的電影,告訴觀眾:「痛苦終會過去,倖存下來後強大的人性力量。」

電影現正在台熱映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