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從《賣子宮》到《重生》—導演邱禮濤與金馬影星邵音音再度合作


出道超過30年的資深演員邵音音,曾經在98年電影《我不賣身、我賣子宮》中與香港導演邱禮濤合作,睽違十年她與導演再度合作演出其驚悚力作《重生》,化身為電影之中集種種神秘、禁忌的神婆。

出道超過30年的資深演員邵音音,曾經在98年電影《我不賣身、我賣子宮》中與香港導演邱禮濤合作,睽違十年她與導演再度合作演出其驚悚力作《重生》。

在電影中飾演提供女主角墮胎秘方的神婆的邵音音,在訪問中提到:「生命中那些無法以科學常理解釋的事務,人們就會尋求他們的幫助。」對她來說,這個角色是一個很有趣的挑戰,演出眼中世界異於常人的神婆,專門替人們處理所謂「不可言之事」。而她個人也認為本部電影相當寫實,刻畫出人們在日常生活中隱而不談的種種灰色地帶。那些看不見的,說不出的,藏身於黑影之中的細碎之語,化身為電影之中集種種神秘、禁忌的神婆。

邵音音從影以來作品不斷,不同於年輕時期的艷麗之作,年近六旬的她近年來戲路與戲風轉變為更深沉與演技派的角色,更在此次電影首次挑戰恐怖片的經驗,也參加了幾場的飛車戲,為此感到非常興奮。近年來佳作不斷的邵音音,屢獲獎項肯定,兩度獲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配角,也在前年獲得第50屆金馬獎的最佳女配角的獎項。

風光的背後也是一段重生的故事,曾經在當紅之時被視為間諜而演藝事業遭封殺的邵音音,靠著自己不放棄的努力,一步一步的又在影壇中嶄露頭角。她的重生不同於《重生》電影中神神秘秘怪力亂神的神婆,或者是沉睡美夢不願醒來的阿珠,而是勇敢的面對困難,在眾目睽睽與眾人的肯定之下,靠著自己的實力又再度發光發熱,在本次電影中的表現也相當精彩。

重生》5月5日台灣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