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特厲屋》復古視覺效果融合現代驚嚇手法


改編自同名恐怖漫畫的《特厲屋》,由《奪魂鋸》系列導演戴倫連恩布斯曼、《遺落戰境》製片傑西柏格、《厲陰宅2》特效團隊聯袂製作,發行商車庫娛樂今天首度公開黑暗預告,將在今年秋天向觀眾展現終極鬼屋的極致惡夢。

《特厲屋》改編自同名恐怖漫畫,執筆漫畫家是曾繪製過知名《X戰警》系列作品及《閃靈悍將》的賓坎西諾(Bing Cansino)。《特厲屋》導演戴倫連恩布斯曼野心勃勃地表示,將藉由原作的豐富世界開啟一個全新的恐怖電影宇宙,電影會擁有獨立於漫畫版但是能互相呼應的巨大世界觀,而導演先前也宣布了續集《The Dwelling》的拍攝計畫。

為了實現自成體系的恐怖電影宇宙,曾參與過《遺落戰境》的製片傑西柏格與《厲陰宅2》特效團隊煞費苦心,打造1940年代的黑色電影風格復古視覺效果,刻意營造的怪誕質感也表現在劇本台詞方面,許多影評對於本片獨樹一幟的風格大表讚賞,認為《特厲屋》復古風格與現代驚嚇手法的完美結合創造出多層次的趣味,將鬼屋電影的創意提升至全新層次。

房地產界傳聞,有一棟格局怪異的豪宅「特厲屋」,係由無數個曾死過人或被詛咒的凶宅房間拼湊而成,然而比起邪氣逼人的終極鬼屋本身,建造者的動機更是啟人疑竇。家人死於血腥命案的記者茱莉亞意外得知這棟終極鬼屋的所在,與警探前男友前往居民陰陽怪氣的荒野小鎮展開調查,隨兩人逐漸逼近真相,也一步步踏入絕命危機之中,原來四處購買凶宅物件作為鬼屋建材的神祕老人,居然曾經是地獄的訪客…。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