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影后新片挑戰慾望800里


以奧斯卡獲獎電影《竊聽風暴》走紅國際影壇的德國影后瑪蒂娜吉黛克在新片《我出去一下》飾演一名健行老手,每年都會去走一趟「聖雅各之路」,然而好笑的是她每年都沒走完,曾在途中失去女兒,更無法克制慾望而有過外遇。

以奧斯卡獲獎電影《竊聽風暴》走紅國際影壇的德國影后瑪蒂娜吉黛克,最近在新片《我出去一下》飾演一名健行老手,每年都會去走一趟「聖雅各之路」朝聖,還以前輩之姿、給予菜鳥男主角哈沛挑選登山手杖的建議,並鼓勵他要堅持走到最後。

好笑的是,片中每年都「我出去一下」的她,自己卻從來沒走完過。畢竟這也是一條「人生之路」,她曾在途中失去女兒,曾跌得遍體鱗傷,更無法克制慾望而有過外遇,宛若電影提到的「在尋找真理的道路上,真實世界的七情六慾,一點都沒有少…」。

瑪蒂娜吉黛克在電影《我出去一下》中,為了罹患重病的女兒而走,她雖年年都走,卻總因遍尋不到她所想要的答案而半途放棄。灰心沮喪的她,有次甚至還失神跌落山崖,頭破血流、渾身是傷,人生狼狽至此,讓她不禁放聲大哭。片中一場她對著「路友」大衛史崔索,泣訴自己對女兒的不捨與內疚自責,至情至性的演出令人動容。

我出去一下》改編自德國暢銷作家哈沛科可林(Hape Kerkeling)同名小說,原著蟬聯亞馬遜排行榜100週、熱銷400萬冊,電影則橫掃5億票房、成為德國電影年度冠軍。在原著與電影帶動風潮下,聖雅各之路再掀旅遊風潮,不僅人數大漲171%,其中每七人便有一個是德國人。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