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藝術大師暢銷小說《我與康明斯基》改編登上大螢幕


改編自《丈量世界》知名小說家丹尼爾凱曼(Daniel Kehlmann)挖苦藝壇怪象的作品《我與康明斯基》,由俊俏小生丹尼爾布爾與導演沃夫岡貝克相隔十二年再度合作,推出大螢幕喜劇新作《大藝術家與我》。

2003年從德國紅遍全世界的賣座喜劇《再見列寧》,笑淚交織的感人情節不只被奉為經典,也捧紅了俊俏小生丹尼爾布爾(Daniel Bruhl)。即使布爾現在已經是縱橫歐洲與好萊塢的人氣影星,但他始終不忘導演沃夫岡貝克(Wolfgang Becker)的提攜,相隔十二年兩人再度合作《大藝術家與我》,這部改編自《丈量世界》知名小說家丹尼爾凱曼(Daniel Kehlmann)挖苦藝壇怪象的作品《我與康明斯基》,將於9月9日在台登上大銀幕。

大藝術家與我》的小說原作《我與康明斯基》,是當代最受推崇的德國小說家丹尼爾凱曼在2003年出版的作品,妙趣橫生的對位書寫讓老藝術家與年輕評論員躍然紙上,對於傳記寫作這項手藝與產業的細膩描寫與挖苦諷刺,也讓這本書獲得讀者的廣大迴響。不只銷售成績斐然,丹尼爾凱曼也獲得了重量級文學大獎「湯瑪斯曼獎」,與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均特葛拉斯、齊格飛藍茨並列為當代德國文學大師。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