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德國巨星哈沛扛11KG行李寒酸住青年旅館


光鮮亮麗日進斗金的哈沛科可林,獨自去西班牙走「聖雅各之路」時,竟全程捨棄他平時會住的五星級大飯店,反以便宜的驛站和青年旅館取而代之,讓路上認出他來的粉絲,都對他的「寒酸」大感不可思議。

德國今年賣座強片《我出去一下》(I'm Off Then),原著與電影雙雙熱賣,也使作者哈沛科可林(Hape Kerkeling)身價更水漲船高。特別的是,本就光鮮亮麗、日進斗金的他,獨自去西班牙走「聖雅各之路」(El Camino de Santiago)時,竟全程捨棄他平時會住的五星級大飯店,反以便宜的驛站和青年旅館取而代之,還僅穿著T恤短褲上路,像個苦行僧般走完800公里全程,讓路上認出他來的粉絲,都對他的「寒酸」大感不可思議。

稱霸德國演藝圈的紅人哈沛科可林,是德國知名喜劇演員及當紅的脫口秀主持人,他在事業蒸蒸日上時身體卻傳來警訊,最後賠上一顆膽、才僥倖保住性命,並被院方強制要求終止一切工作專心靜養。然而,閒不住的他在自家豪宅裡度日如年,直到拜讀過莎莉麥克琳(Shirley MacLaine)的小說【聖雅各之旅:心靈之旅】後,這才讓他找到一絲出路,決心不顧經紀人勸阻,執意獨自踏上「聖雅各之路」。

享受孤獨茅塞頓開《我出去一下》哈沛轉型當暢銷作家

「聖雅各之路」至今已有千年歷史,起點在法國南部,由東至西、越過庇里牛斯山,橫跨西班牙北部,全程長800公里。每年皆有超過20萬人前往朝聖,卻只有24%的人可以完成全程,目前除了步行之外,還有騎馬、騎驢與自行車等選項,皆受到官方的認定。由於歷史悠久,周遭有許多應運而生的設施,不管是客棧、商店、娛樂場所應有盡有,路途中也不乏俊男美女作伴,連住驛站、左鄰右舍都可能住著美麗的意外旅客,甚至還能入住五星級飯店。

令人意外的是,身價不斐的哈沛並沒入住五星級飯店,而是選擇樸實的驛站或青年旅館。他甚至不同於其他名流聘人代背行囊,而是親力親為扛著11公斤重的行李走完全程,毅力令人佩服。但由於長期受到世人矚目,反讓哈沛對旅途中必經的孤獨難以適應,直到長者指點迷津,才讓他茅塞頓開:原來這趟旅程必須一個人完成才具意義。他於是開始「享受一個人的孤獨」,並有感而發將旅途所見撰寫成小說,還被拍成電影《我出去一下》大賣、創下票房佳績。隨著電影《我出去一下》即將上映,許多觀眾紛紛表示跟哈沛一樣走過「聖雅各之路」,更興致勃勃表示要再度組團前往。這部由同名暢銷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我出去一下》,將於本週五(8/12)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