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續集格局拉大《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巧搭美國總統大選


導演詹姆斯狄莫納哥在前作創下全球2億美元的票房佳績下,趁勝追擊開拍下一個篇章,這次把格局拉得更大,以寓言的風格呈現,詢問觀眾幾個問題:「要是政府有意分裂我們,消滅最弱勢的社會階級,我們會淪為受害者呢?還是會起身反抗?」

三年前,國定殺戮日的瘋狂構想,在觀眾之間造成廣大迴響。每年有一個晚上,殺人不用負責,背後撐腰的竟然是政府 。《國定殺戮日》、《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分別於2013年和2014年上映,創下全球2億美元的票房佳績。

本片編劇兼導演仍是詹姆斯狄莫納哥,他趁勝追擊開拍下一個篇章,這次把格局拉得更大,以寓言的風格呈現,詢問觀眾幾個問題:「要是政府有意分裂我們,消滅最弱勢的社會階級,我們會淪為受害者呢?還是會起身反抗?」

導演詹姆斯狄莫納哥表示:「《國定殺戮日》系列跨越了好幾個電影類型,同時是動作片、恐怖片、科幻片,還有烏托邦和反烏托邦的元素,背後還有深層的政治意含。」

有趣的是《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幾乎跟美國總統大選同時,但導演辯稱只是巧合:「劇本是在2014年寫好的,剛好碰到總統大選只是巧合,這部電影並沒有隱涉任何候選人,但這次選舉競爭相當激烈,外界難免會有諸多揣測。」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這部虛構的驚悚片要帶領觀眾,重返反烏托邦的未來世界…這次正好是美國總統大選前夕,全國分成支持和反對殺戮日兩派。執政黨利用殺戮日,把全年其他日子的犯罪率降到1%,但抗議行動正在全國蔓延,批評當權者公然利用殺戮日,消滅貧窮和弱勢的族群,圖利社會菁英。在殺戮日當天,華盛頓特區陷入一片混亂,劇中五位英雄因緣際會成為盟友,當他們發現執政黨天大的陰謀,決定盡其所能捍衛他們的信仰,還有他們所愛的人。

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7月8日 倒數計時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