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菜鳥》主角登高雄電影節


《菜鳥》導演鄭文堂與男女主角宥勝、莊凱勛、簡嫚書登高雄電影節,電影節準備片中有名的滷肉飯,兩位男星看到油滋滋的滷肉,不顧形象馬上大快朵頤,兩人還重演劇中橋段,諷刺台灣政壇的分豬肉黑幕。

高雄電影節進入第二周放映,10/30《菜鳥》導演鄭文堂與男女主角宥勝、莊凱勛、簡嫚書連袂登台,帶來年底前最受矚目的台灣強片。《菜鳥》描述兩個警察為了伸張正義,得對抗地方政治的黑手壓力,是台灣近年少見的黑色警匪電影,超過400人的影迷擠爆高雄電影節的首映場次,全場大力喝采。電影中有不少場景選擇在高雄拍攝,導演鄭文堂表示「他和高雄有一種奇妙的緣分」,曾在高雄拍攝《深海》、《眼淚》等片;與鄭文堂首次合作的宥勝很喜歡在高雄拍的每一場戲,因為這裡拍的戲都是開心的情節,感覺和高雄的陽光一樣,只要一到高雄,就覺得心情很好。

在高雄拍攝期間,多虧鄭導對高雄的熟悉,劇組吃遍高雄美食,宥勝和莊凱勛一到高雄,電影節就準備片中有名的滷肉飯,兩位男星看到油滋滋的滷肉,不顧形象馬上大快朵頤,兩人還重演劇中橋段,諷刺台灣政壇的分豬肉黑幕。不過之前和「滅火器」楊大正打賭減肥比賽的莊凱勛,看到好吃的肥肉還是樂不可支,他說減肥不怕輸給大正,畢竟他為了《菜鳥》也在短時間內減重九公斤,完全展現實力硬漢的魄力!

宥勝在《菜鳥》裡飾演初出茅廬的警察,在現實的不停打壓下,仍堅持伸張正義卻屢陷險境,宥勝表示這是他的「電影成年禮」,完全洗去既定的偶像形象,讓他演得很爽快!宥勝也呼籲粉絲進戲院前要做好心理準備,將看到「最黑暗的宥勝」,他在片中不但衰到不行,第一次辦案就惹到地方政治大腳,而且鬍子不能剃,導演也要求他不能保養皮膚,是他在銀幕前「最髒」的演出。不過導演完全放手放他演出,讓他挑戰全然不同的演技,希望成為鄭導的班底,下部電影一定要找他演出。

甫入圍金馬最佳女配角的簡嫚書,在片中也形象大翻轉,演出酒店工作的女子,不同於過去的清新形象,表現出令人驚豔的好演技。簡嫚書表示當初看到這個角色,就跟鄭導力爭演出,在開拍前還特地到高雄酒店田調,了解風塵人生背後不為人知的心酸,而且開拍時這群姊妹也一起當臨演,所以很能演出她們被迫生活壓力、卻得開朗笑著的心境。簡嫚書說這次演出最大的挑戰,就是要演出「女人味」,她特地改變慣常眼神、語調和姿態,把自己變得像水一樣嬌柔,連對戲搭檔莊凱勛都稱讚簡嫚書變得好有女人味!

莊凱勛在片中飾演老鳥警察,他從對警界現實失落的頹喪魯蛇,受到宥勝激勵而重拾熱血,但又得和簡嫚書面對現實經濟壓力的窘迫,心路複雜展現金鐘新科影帝的演技,也被宥勝和簡嫚書大讚是兩人演技的「發電機」,只要和他對戲,就自然而然進入狀況,非常享受和莊凱勛的演出過程。莊凱勛特別為這個角色減了9公斤的體重,讓自己看起來身體很不好,而且為了養出中年警察常有的啤酒肚,拍片一個月期間每天睡前喝六罐啤酒、起床再喝二罐啤酒,讓自己快速長出啤酒肚,而且每天眼睛都血絲密布,完全為戲犧牲帥氣形象。

菜鳥》在高雄電影節特別放映後,將於11/13全台上映,歡迎影迷進場支持!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