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尼克諾特《別跟山過不去》怒吼大棕熊


《別跟山過不去》尼克諾特擺脫過往硬漢形象詮釋糟老頭,在片中處處惹麻煩,與勞勃瑞福在登山途中慘遇大棕熊亂入。只見兩人對付這頭棕熊,竟然不是裝死,反而對他怒吼,另類「驅熊」方式引人發噱。

知名旅遊文學改編而成的喜劇新片《別跟山過不去》(A Walk in the Woods),男主角尼克諾特(Nick Nolte)擺脫過往硬漢形象詮釋糟老頭。現年74歲的尼克諾特,別看他老年發福,其實年輕時的他帥氣挺拔,更被視為「馬龍白蘭度接班人」。他在學生時期就廣受女性歡迎,後來經過友人介紹成為模特兒,又因為觀眾緣極佳而在電視影集中嶄露頭角。早期他多在電影中飾演性格剛強的角色,直到1992年演出劇情片《潮浪王子》(Prince of Tides),詮釋心靈脆弱的足球教練,讓他一舉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並拿下金球獎最佳戲劇類電影男主角獎。之後他又分別以《苦難》(Affliction)與《勇者無敵》(Warrior)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及最佳男配角獎項,精湛演技備受影壇肯定。

尼克諾特的硬漢形象備受影迷肯定,但他這回卻在暢銷小說改編的新片《別跟山過不去》中,飾演勞勃瑞福失聯已久的老友,並決心挑戰徒步走完阿帕拉契山徑的「不可能任務」。為了演活小說中的冒失老友,他甚至刻意增肥。逗趣的是,他甚至還跟勞勃瑞福在野外夜間露營時,意外遇上大棕熊亂入!只見兩人一陣慌張,竟異想天開把帳篷搭在自己身上,試圖用對牠怒吼的方式把熊嚇跑,另類「驅熊」方式引人發噱!談起這段拍攝過程,尼克諾特竟語出驚人:「我真的被熊追過!」原來某天他和姊姊去家鄉附近的森林散步,就這樣巧遇美國棕熊出來覓食,尼克的姊姊整個嚇傻,呆站在原地不動;反觀尼克諾特只好拖著姊姊向森林外頭衝,展現超高男子氣概。尼克諾特也再度補充,還好那次是遇到小熊,不然他同樣也會不知所措!

此外,尼克諾特在現實生活中的情史也相當豐富,這回在《別跟山過不去》當中,他也得以發揮把妹本事。即便他在片中的年事已高,身材也走樣,但憑藉他幽默風趣的個性與魁梧身材,依舊能在片中處處留情,甚至跟女山客搭上線。一場在自助洗衣店裡的調情戲,原本尼克諾特只是在洗衣機旁邊等待,沒想到有女山客主動接近示好,甚至要求尼克諾特為自己拿出洗衣機裡的貼身衣物。只見尼克諾特很上手地拿著特大號桃紅色內褲把玩,畫面頗為逗趣。對此,尼克諾特也在訪談時提到自己的愛情觀:「我覺得真愛不一定是要和某人走一輩子,許多時候,感情都發生在毫無防備的情況當中。當你無所顧忌地愛上一個人,那才是真心誠意的愛。」

別跟山過不去》在台熱映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