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國際女性影展片單公布 現在是女性冒險時代


臺灣國際女性影展公布「勇女無懼」單元片單,旨在顛覆以男性霸權為主的冒險精神:強權征服、英雄主義。相較於此,當代女性早已昭示不同的冒險精神,自黑暗中探索,打破身體、社會限制與群體框架,擁抱自身的差異性。

臺灣國際女性影展公布「勇女無懼」單元片單,包括開幕片《2Q41:茱兒的禮物》、《Lady's 尖頭們》、《撞上去!狂飆女》以及《南亞的新娘》等。

「勇女無懼」單元旨在顛覆以男性霸權為主的冒險精神:強權征服、英雄主義。相較於此,當代女性早已昭示不一樣的冒險精神,自黑暗中探索,打破身體、社會限制與群體框架,擁抱自身的差異性。本單元希望引起觀眾共鳴,不僅限於女性,每個人心中都有大膽無畏的冒險精神,即不怕作為群體裡孤獨疏離的分歧者,勇敢說出自己聲音。

其中《2Q41:茱兒的禮物》為本屆影展開幕片,時空背景設定在動盪不安的未來,愛女心切的虎媽為了女兒的未來做出災難性的決策。導演彭翠蘭藉由當代經濟困境、價值觀與性別不平等現況,編織出未來世界的可能樣貌,呈現出另類又溫柔的科幻作品。而《Lady's 尖頭們》堪稱「解放乳頭」的活動起源,導演兼社運人士Lina Esco在2012年拍攝完成,卻因為影片出現女性乳頭,發行受到阻撓,因此促使她決定在現實生活中發起#FreeTheNipple的活動,世界各地的女性朋友紛紛爭相響應。

臺灣國際女性影展將於10月9日至10月18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院舉辦,9月5日ibon售票系統開賣。相關資訊可以上官方部落格http://wmwff.pixnet.net/blog或臉書「臺灣國際女性影展Women Make Waves Taiwan」查詢。

本日焦點-2015/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