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螢火蟲電影院巡迴開跑 黃健瑋現身座談


由文化部及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共同主辦的「104年電影藝術分享計畫 - 螢火蟲電影院」將在7/4於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展開系列巡迴首站,並將由黃健瑋現身與觀眾座談。

「104年電影藝術分享計畫 - 螢火蟲電影院」首場放映,將帶來改編自真實社會議題的作品《白米炸彈客》並特別邀請本片男主角黃健瑋先生,與大家一起談談這部電影。黃健瑋是國內新生代實力派演員,參與許多作品演出,橫跨電影、電視與舞台劇。2009年以電影《陽陽》入圍第46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2015年主演公共電視台「麻醉風暴」,不斷挑戰各種角色。
 
白米炸彈客》改編自2003年發生的真實社會案件。在臺灣於2002年加入WTO後,農民的生計面臨嚴峻的挑戰,來自彰化縣二林鎮的農家子弟楊儒門以自製爆裂物及放置「反對進口稻米」、「政府要照顧人民」等字條,試圖喚醒政府與人民重視臺灣開放稻米進口的影響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誠摯的邀請您,走出室內,與我們共享夏夜的電影饗宴。螢火蟲電影院活動現場,除了準備限量零食飲料與大家分享,只要在現場於「螢火蟲電影院」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兌換扇子一支;與現場海報或活動布條合影並上傳打卡,還可兌換限量陶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