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灣之光曾宇謙曾是電影男主角


他除了琴藝精湛,曾經跨足電影圈演過國片,擔任2011的青春音樂電影《皮克青春》男主角,,片中曾宇謙在河堤上有一段動人的小提琴演奏,令人印象深刻。

台灣20歲小提琴家曾宇謙,今天7/2凌晨榮獲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大賽二獎,首獎從缺。台灣小提琴家在國際著名大賽再次獲得最高榮譽,也是台灣音樂家史上首次在柴可夫斯基大賽獲大獎。

樂迷暱稱小王子的曾宇謙,從小就有超強音樂天賦,讓他13歲起就連獲曼紐因青少年小提琴大賽少年組第3名、薩拉沙泰小提琴大賽首獎及最佳演奏獎、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賽協奏曲最佳演奏獎、柴可夫斯基大賽評審團特別獎、比利時伊莉莎白女王音樂大賽小提琴賽第5名,是國內音樂家獲獎常勝軍。

他除了琴藝精湛,曾經跨足電影圈演過國片,擔任2011的青春音樂電影《皮克青春》男主角,《皮克青春》敘述阿森(曾宇謙飾)是個出生醫生世家的國三音樂班學生,在家中最具權威的阿公(石峰飾)為安排他一個安穩平順的人生,要求他轉到升學班衝刺聯考,而他卻執著於他學音樂的夢想,片中曾宇謙在河堤上有一段動人的小提琴演奏,令人印象深刻。

皮克青春》導演陳大璞當時在接受開眼E週報專訪時表示,「15歲、提琴少年、音樂天才、華人」四個Google搜尋關鍵字是啟動《皮克青春》成功開拍的關鍵。由於劇情需求,本片的學生主角必須具備兩項非常衝突的要素:年輕和過人的音樂造詣。

特殊的角色要求讓劇組一度萌生放棄念頭,不過陳導靈機一動,要求眾人使用21世紀萬能大神─Google作交叉搜尋,果然第一筆就找到了以15歲稚齡拿下西班牙小提琴大賽首獎的曾宇謙。商談之後,這位小小音樂家具有的獨立思考能力與控制慾等個性,讓導演決定排除萬難也要請他參與演出。讓曾宇謙除了小提琴家身分外,也了多一個電影男主角的資歷。(開眼電影網編輯部採訪整理)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