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國際鋼琴大師陳瑞斌 打造台版海上鋼琴師


由金馬最佳紀錄片《跳舞時代》導演郭珍弟及新導演柯能源共同執導的新作《海上情書》,深刻描繪遠洋漁業「海上男兒」與「家」情感羈絆,並特別邀請有「天使手指」之稱的國際鋼琴大師陳瑞斌為電影譜曲彈奏。

海上情書》現已進入配樂階段,特別邀請到有「天使手指」之稱的國際鋼琴大師陳瑞斌為電影彈奏多首西洋古典與東方新曲,打造台版《海上鋼琴師》。陳瑞斌與導演郭珍弟及作曲李欣芸共同打造為本片打造世界級的配樂。陳瑞斌對開發、首演新創作一直有高度興趣,也曾演奏過鋼琴協奏新作「愛河協奏曲」。他表示這次有機會再替本土紀錄片貢獻心力,感到相當興奮與期待。
 
陳瑞斌在音樂界有「天使手指」之稱,敏銳的音樂性、自然與熱情的舞台魅力,深受樂迷們喜愛,並廣受包括捷克布爾諾國立愛樂、羅馬尼亞各大交響樂團、倫敦室內樂團、俄羅斯國家交響樂團等世界各大重要樂團邀約合作。亦曾受邀擔任包括土耳其建國七十五週年國慶、上海世博開幕慶典等諸多國家級重要場合的獨奏與樂團演出。
 
導演郭珍弟認為,遠洋漁業支撐起龐大的經濟鏈,箇中辛勞卻鮮少被人了解,因此決定投身拍攝此片,沒想到一拍就投入了六年的時間。她認為,這群海上男兒就像修行人一樣為家庭拼命,卻在情感上離家越來越遠,這種心情是很多人都有的,也希望透過電影把為家庭努力的意志與情感傳達給大家。陳瑞斌也在受訪時提到,自己從小在海外奔波,相當能體會片中人物的心情,因此深受感動,也將把這樣的情緒透過琴鍵帶給觀眾。
 
海上情書》記錄遠洋漁業船員與「家」的情感羈絆,耗時六年製作,導演郭珍弟隨著一艘鮪魚圍網船自高雄前鎮出海,與這群「海上男兒」朝夕相處,細膩捕捉他們寬厚臂膀後隱藏著的平凡、念家的心。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