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以小小夢想家為題 府中15展開夢想旅程


兒童是我們未來的希望,也是最有開發潛能的年紀,不經意的神來一筆,就能展現他們無限的創意跟想像力。府中15以「小小夢想家」為七月主題,從孩子們對藝術、生活、運動、教育等實踐中,看見他們乘載夢想的強大能量

府中15六月份主題「四海一家親」即將邁入尾聲,隨之而來的暑期七月主題將以「以小小夢想家」為題,童年也許像大人一樣混雜著快樂與苦澀,但卻多了無比珍貴的純真,希望帶領我們用孩子們的眼光,懷抱著大大的夢想與希望,看看我們所建構的世界與未來,是否依舊像記憶中那樣的真誠而美好。
 
府中15七月份將以藝術、成長、生命、歡樂奇想等主題發展片單;藝術,是孩子們最常讓我們意外的才能;《小小攝影師的異想世界》揭露了兒童眼裡的加爾各答紅燈區,這些原本沒有機會拿起相機的孩子,展現出過人的觀察力和天賦,大人世故的眼光永遠無法企及。《哈囉?!交響樂團》的韓國新移民小朋友,他們用音樂才華獲得世界肯定,走出新移民孩子的孤獨陰影,為自己的童年留下激勵人心的紀念。

成長,是無可取代的珍貴記憶,從呱呱落地到邁向成熟的那一刻,一點一滴都是對生命的讚嘆;《親親小寶貝》可愛又真實的紀錄四個不同膚色、文化的小嬰兒,他們呱呱落地到踏出第一步的過程,宛若讚頌生命的影像交響詩。《Mainay.男人》訴說著男孩的蛻變,原住民部落的男孩子要經過什麼樣的歷練,才能取得成為男人的資格?這群青澀的種子,正極力展現自己的男子氣概!而說到揮別童年,《奇蹟的夏天》那群足球小子,他們在長大前一刻留下勝利印記的逐夢過程,讓所有大人都為之感動與喝采!

生命的誕生也時常出現令人不知所措的時刻;《我的星星兒》以嚴謹的態度探討自閉症兒童,深入淺出的探討這群來自星星的孩子,在醫學上與社會上的角色與爭議。《在肯亞的街頭流浪》的日本導演小林茂,追蹤著流浪肯亞街頭的孩子,與貧困生命奮鬥的過程。《網路地球村》則是為發展中國家的孩子帶來希望,透過百元筆電的計畫,讓亞馬遜雨林的孩子透過網路跟世界接觸,讓全世界的兒童都不因為資訊落差而輸在起跑點上。

除了紀錄片之外,本月一樣嚴選多部精彩主題劇情片,包括瘋狂奇想的《超能蟻男孩》、《我要上太空》、《不要讓琴子不開心》,歡慶叛逆友誼的《我們最搖擺》,清新感人的《想飛的鋼琴少年》、《小夏天》,以及不可錯過的影像時間詩《年少時代》。另外,「經典之夜」選放英國金獎導演改編狄更斯小說的名作《孤星血淚》,以及繚繞吉他名曲〈愛的羅曼史〉並獲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肯定的經典作品《禁忌的遊戲》。
 

府中15七月:小小夢想家》歡迎闔家大小光臨,一起展開夢想旅程。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