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巡弋狙擊手》伊森霍克禁聲 影評爆沸騰


導演要求禁聲演出,伊森霍克演到快得幽閉恐懼症;《巡弋狙擊手》國際好評沸騰爆棚;反恐行動頻繁,在敏感的國際局勢之中《巡弋狙擊手》情節發人深省。

被要求禁聲以貼近真實狀況 伊森霍克稱快得幽閉恐懼症 
 
國際反恐行動頻繁,近期更盛傳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高層已在美軍主導的聯合空襲中陣亡。在如此敏感的國際局勢之中,正好有部瞄準反恐戰爭、情節發人深省的《巡弋狙擊手》將在6月5日於台灣上映。
 
這部改編自真人真事的精彩作品,聚焦反恐戰爭背後的道德爭議與幽微人性,由奧斯卡男星伊森霍克飾演帥度爆表的無人戰鬥機駕駛,之前幾部作品都很健談的伊森,萬萬沒想到導演安德魯尼可竟要他「閉嘴」接演本片,加上他得跟一群工作人員關在狹小空間進行拍攝,沉默寡言又要連坐好幾小時,讓他直呼:「簡直快得幽閉恐懼症!」
 
伊森霍克初扮無人機飛行員 禁聲面對螢幕數小時
 
伊森回憶為了詮釋這個角色,他也跟許多「正港」的無人機駕駛員聊天:「他們比我曾飾演過的角色都還要沉默!我很快就知道,我永遠不可能像片中這個角色還要沉默!」除了挑戰悶不吭聲演出,導演更在拍攝無人戰鬥機畫面時,要求那些真正的駕駛員,坐鎮現場「監看」劇組拍攝作業。當被問到困在狹小房間裡的拍攝心得,伊森反而扳起臉說:「你能想像坐在一個被人群跟螢幕包圍的房間裡,還要連坐好幾個小時嗎?不只是我,整個劇組都快要得幽閉恐懼症了!」
 
駕駛無人戰機心理壓力大 伊森霍克向飛行員致敬 
 
他也正經表示,在拍完無人機操作戲份之後,他深刻體會到那些駕駛員的心情。當他們完成十幾個小時的任務,之後立刻能回家過正常日子,反而使他們無法將戰爭與現實生活完整切割開來,進而造成他們極大的心理負擔,也因此讓許多無法克服這種心境的人紛紛辭職:「詮釋這樣的心理狀態,對我來說是從影以來的最大挑戰!」
 
即使伊森這回挑戰高難度演出,但導演卻豎起大拇指,力讚他把一個「和他本人截然不同」的空軍少校詮釋得唯妙唯肖,將一位個性封閉,內心又因道德矛盾而備受煎熬的現役軍人演得絲絲入扣,完全切合導演所要求的角色形象,他的精湛演出,也再度受到國際影壇肯定!
 
對永無止境的反恐戰爭的巨大反省 
 
巡弋狙擊手》故事描述911恐怖攻擊之後,美國與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權展開長期對戰。空軍少校湯米(伊森霍克)原是在中東戰區駕駛F-16戰鬥機的飛行員,之後轉任無人戰鬥機駕駛,不過螢幕上一幕幕的殺戮畫面,竟如這項工作猶如打電動遊戲,這讓湯米不禁捫心自問這些反恐任務的價值與意義。
 
巡弋狙擊手》即於在6/5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