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沖繩樂團HY完美銓釋《人生最後那幾件事》


《人生最後那幾件事》電影主題曲公佈,由成軍15年並多次登上紅白歌合戰的沖繩樂團HY擔綱演唱,去年搭配日劇主題曲的《紅線》更創下公信榜四週冠軍!

人生最後那幾件事》電影由新生代演員岡田將生主演,描寫一名紈褲子弟大難後的轉變,整部電影不倚靠華麗、大型的場景做噱頭,導演平川雄一郎想透過這部電影讓人細膩感受主角的轉變,以及其中的努力。這樣的調性與HY樂團默默努力、保持誠懇的性質十分接近,兩者搭配起來更增添了電影的可看度與風采。
 
HY詞曲自然而溫暖 感動無數樂迷
 
這次的電影主題曲由日本樂團HY擔綱演唱,HY是2000年在日本沖繩成立的獨立樂團,主唱位置由男主唱新里英之與女主唱仲宗根泉共同擔任,別具特色。從出道以來,累積出廣大的歌迷。HY樂團有別於線上知名的偶像或少女團體,不主打亮麗外型,但他們的歌聲卻能讓人聽出一種獨特的感動,2003年第二張專輯發行立即登上Oricon排行榜冠軍,並創下獨立樂團首度連四週冠軍的紀錄,HY本著他們誠懇動人的風格不斷堅持下去,去年搭配日劇主題曲的《紅線》更創下公信榜四週冠軍,並於當年的NHK紅白歌合戰登台獻唱!在日本獨立樂團界各種團體環伺的強烈競爭之下,HY可以說是堅守自己特色,並且走出了一條獨特的道路。
 
出身沖繩的獨特唱腔 女主唱仲宗根泉的迷人渾厚女聲
 
HY去年曾在台灣開唱,創下預售票完售的驚人紀錄的HY,其主題曲〈風起時想你〉(暫譯) 可以聽到HY男主唱新里英之輕柔、舒適的聲線,並且在歌曲中後段加入了仲宗根泉的渾厚女聲,男女兩位主唱的聲音完美搭配在一起,讓歌曲的氛圍更加完整,也增添了更多感動。HY去年曾在台灣開唱,創下預售票完售的驚人紀錄。
 
人生最後那幾件事》將於六月二十六號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