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該死的順序》柏林影展首映後 佳評如潮


帝國雜誌讚賞:「這是我們期待已久的復仇爽片」

該死的順序》在柏林影展首映之後,各大影評網站佳評如潮,綜藝報大讚史戴倫史柯斯嘉演技爐火純青,「他就像停不下來的鏟雪車,把所有不可能跨越的障礙都跨越了!」帝國雜誌給予極高的讚賞,「這是我們期待已久的復仇爽片」,好萊塢報更大力肯定史戴倫的演技,「《該死的順序》讓史戴倫史柯斯嘉的冷酷表情與沉穩冷靜的才智發揮到極至!」

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站內新鮮度維持將近90%,影評人盛讚其精采程度可比擬美國好萊塢復仇電影,衛報:「這部黑色幽默電影簡直黑得發白,雪那麼白!」《該死的順序》在蒙特婁奇幻影展拿下最佳影片大獎,更在奧斯丁奇幻影展拿下最佳導演與最佳男演員雙料冠大獎,同時獲選2014柏林影展競賽片。

導演漢斯彼得穆蘭在訪談中爆料:「我從小就很喜歡報仇,只要有人欺負我、侮辱我,或是偷我東西,我就會反擊。」導演也談到:「除了復仇以外,我也希望看到正義被伸張,讓那些罷凌者被相同的方式對待時,可以了解自己做了多麼邪惡的事。」而他認為復仇是人類非常原始且愉悅的直覺,儘管沒有達到報仇的目的,也能享受到一點樂趣。

導演在訪談時也提到,自己就像挪威版的雷利史考特,數以百計的作品也在歐洲各大影展拿下不少獎項。漢斯彼得穆蘭是一名傑出的廣告導演,甚至得到廣告界最重要的兩個獎項,坎城國際創意節的金獅獎和克里奧廣告獎(Clio Awards)。1993年拍出第一部電影《最後的中尉》,之後成為挪威影壇最重要的導演之一。他的上ㄧ部作品《堪稱紳士》拿下2010競賽者讀者評審電影獎,更在芝加哥影展拿到評審團大獎。重要作品有《跟憂傷共舞》、《美麗國度》,他常與好友史戴倫史柯斯嘉合作,倆人至今一共合作了四部作品。

該死的順序》將於3月13日上映,故事敘述一名挪威的鏟雪車司機尼爾斯剛獲頒榮譽市民表揚,兒子吸食海洛因的死訊卻讓他生活掀起巨變。他堅信兒子的清白,於是展開追查,赫然發現龐大的黑手黨組織幕後操刀,從黑道的名字清單依序找出真凶,自己的仇要自己報。雖然報仇名單一個個劃掉,整起事件也越來越荒謬,尼爾斯的復仇行為讓西班牙毒梟跟西伯利亞幫派,以為是雙方在找麻煩,最後引發兩個幫派大火拼。只是為了要幫兒子報仇的他,不得不置身這場廝殺之中,沒想到當雙方諜對諜開戰,也讓他的復仇更大快人心。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