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漢斯彼得穆蘭將霸凌怨念拍進《該死的順序》


《該死的順序》拍片動機來自導演漢斯彼得穆蘭自身被霸凌的怨念,也希望藉由此片寄託正義被伸張的期盼

挪威版雷利史考特 歐洲各大影展常勝軍

該死的順序》是導演漢斯彼得穆蘭最新黑色動作喜劇,讓影帝史戴倫史柯斯嘉當起復仇救援老爸,導演爆料,會想拍這部片其實是來自自己被霸凌的怨念:「我從小就很喜歡報仇,只要有人欺負我、侮辱我,或是偷我東西,我就會反擊。」他也說:「除了復仇以外,我也希望看到正義被伸張,讓那些霸凌者被相同的方式對待時,可以了解自己做了多麼邪惡的事。」而他認為復仇是人類非常原始且愉悅的直覺,儘管沒有達到報仇的目的,也能享受到一點樂趣。

漢斯彼得穆蘭說,自己就像挪威版的雷利史考特,數以百計的作品也在歐洲各大影展拿下不少獎項。出身於奧斯陸的漢斯彼得穆蘭是位傑出的廣告導演,曾獲得廣告界最重要的兩大獎項:坎城國際創意節的金獅獎和克里奧廣告獎(Clio Awards)。1993年拍第一部電影《最後的中尉》一舉立刻驚豔影壇,成為挪威影壇最重要的導演之一。他的上一部作品《堪稱紳士》拿下競賽者讀者評審電影獎,更榮獲芝加哥影展評審團大獎。重要作品有《跟憂傷共舞》、《美麗國度》,他常與影帝好友史戴倫史柯斯嘉合作無間,倆人至今一共合作了四部作品,合作往往激出強大火力,把史戴倫史柯斯嘉再推上「北歐恐怖之王」!

昆汀式的黑色動作喜劇

該死的順序》在柏林影展首映之後,全球影評佳評如潮,綜藝報大讚史戴倫史柯斯嘉演技爐火純青,「他就像停不下來的鏟雪車,把所有不可能跨越的障礙都超越了!」帝國雜誌給予極高的讚賞,「這是我們期待已久的復仇爽片!」好萊塢報導更大力肯定史戴倫的演技,「《該死的順序》讓史戴倫史柯斯嘉的冷酷表情與沉穩冷靜的才智發揮到極致!」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