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全新第二季《雙面人魔》準時開伙﹗


躲在《雙面人魔》背後的米其林級大廚 3/4再次端出挑戰極限的人肉美食

全新《雙面人魔》(Hannibal)第二季將於3月4日晚間9:00 AXN 67台首播,「美食」是劇中最重要的元素之一,魔鬼型男主廚漢尼拔(Dr. Lecter Hannibal)與你有約!
延續至《雙面人魔》第二季,實為連續殺人魔的心理醫師漢尼拔依舊熟練俐落的揮動利刃,像美食節目大廚自信的調味、烹煮手中的「新鮮食材」,並從第一季的法式料理轉攻日本傳統懷石料理(Kaiseki),再次帶領影迷挑戰遊走在血腥與藝術間的感官體驗。

能夠讓一道道「人肉」美食在鏡頭前透過真正的食材如藝術品般地被呈現,幕後推手少不了提供想法與諮商的本劇靈魂人物布萊恩富勒(Bryan Fuller)、米其林級大廚荷西安德烈(Jose Andres)與擔任食物設計師、在拍攝現場真正將菜餚端上桌的加拿大藝術家珍妮絲潘(Janice Poon)。

珍妮絲的工作不僅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為每一集的拍攝創作出擺盤講究、演員能夠真正吃下肚的佳餚,還得設法找到與人類肌肉組織相似的食材。一旦劇本臨時修改,如何在三更半夜通知助理及時從肉販手中取得所需的肉材,就成了最大的挑戰。「你會怎麼煮一條人的腿?」珍妮絲、布萊恩富勒與荷西安德烈三人間,經常出現旁人聽了啼笑皆非的對話。

2012年因電影《謊言的烙印》(The Hunt) 榮獲坎城影展最佳男演員獎的丹麥影帝麥茲米克森(Mads Mikkelsen),沉靜內斂的陰鬱氣質成功詮釋《雙面人魔》中擁有優雅外表、讓人又愛又恨的的變態殺人魔漢尼拔 ? 在第二季中,由休丹希(Hugh Dancy)飾演、擅常犯罪側寫的心理學怪才威爾葛蘭姆、FBI行為科學小組領導人傑克柯勞佛(勞倫斯費許朋Laurence Fishburne飾)與心理學教授艾倫娜布魯(卡洛琳哈薇娜絲Caroline Dhavernas飾)依舊是漢尼拔的座上嘉賓? 另外,因擔任影集《X檔案》(The X-Files)女主角聞名的姬蓮安德森(Gillian Anderson),與演出《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主人翁之一米蘭達的辛西亞尼克森(Cynthia Nixon),兩位老牌實力派女演員在劇中也有精彩的演出。

由丹麥影帝麥茲米克森(Mads Mikkelsen)詮釋的漢尼拔(Dr. Lecter Hannibal),在《雙面人魔》中是一位受人敬重的心理醫師,受到藝術、音樂、美食與哲學,所有美麗事物的薰陶啟發。但藏匿在優雅外表下的他實為變態連續殺人魔,最讓人津津樂道的除了他精心烹調擺盤的「饗宴」,還有他對於衣著打扮與室內設計擺設的卓越品味。

服裝是打造劇中角色性格最重要的元素之一,經過本劇服裝設計師Christopher Hargadon的巧手,利用三件式、雙排扣西裝、襯衫、領帶,以成套的西裝打造漢尼拔沉穩、冷血,身為「狩獵者」的權力支配形象。全部選自加拿大多倫多的當地手工西裝品牌Garrison Bespoke,大量採用灰色、黑色、咖啡色與綠色等色彩,格紋西裝、寬領襯衫與佩斯里圖騰(paisley pattern,又稱變形蟲花紋)絲質領帶,已成了漢尼拔的經典造型。

魔鬼藏在細節裡,漢尼拔在劇中偏好窗花圖騰,威爾斯王細格紋(Prince of Wales check)、格倫花格紋(glen plaid)或細直條紋,在嚴肅的西裝剪裁中添增一些輕鬆氣息。漢尼拔身上的襯衫與領帶也絲毫不馬虎,他的襯衫多是棉質的單色襯衫,偶爾混搭不同細緻花色。最常出現在漢尼拔身上的領帶花案則是佩斯里圖騰,凸顯他身為神秘殺人魔的強烈人格特質。

漢尼拔的居家品味也讓人稱羨不已,布萊恩富勒(Bryan Fuller)不僅是本劇推手,在洛杉磯還擁有自己的設計師家具店 Fuller + Roberts,他找來美術指導Patti Podesta與佈景造型師 Jaro Dick,打造他所想像的「優雅的恐怖影集」。從漢尼拔經常邀請上流社會人士前來參加宴會、位居巴爾的摩的木造歐式歷史建物,融合古典歌德風格與歐洲新藝術運動的辦公室,具備剪裁俐落的GE Monogram多功能高級廚具的開放式廚房。還有以「品味死亡」的餐桌為中心的經典餐廳場景,利用特別打造的橫線條壁紙、木櫃與名畫,成功創造黑幕低垂時、展開生死對話的詭譎氣氛。

哲學家培根(Francis Bacon)、美國新寫實主義畫家懷斯(Andrew Wyeth)、德國當代藝術家李希特(Gerhard Richter)等人皆是《雙面人魔》空間、燈光與色彩設計的靈感來源,造就出一個奇異又和諧的漢尼拔美學。

(本新聞由AXN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