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鳥人》導演 榮獲美國導演工會大獎


在本次劇情影片類最佳導演競賽中,《鳥人》墨西哥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 Gonzalez-Inarritu)擊敗各路強手,最終抱走這項大獎。

常被視為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風向球的美國導演工會大獎(DGA),日前公布得獎名單,執導《鳥人》的墨西哥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獲得最佳導演獎,為自己和這部黑色喜劇作品在台灣時間23日登場的奧斯卡金像獎,再添奪獎希望。

在本次劇情影片類最佳導演競賽中,《鳥人》墨西哥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 Gonzalez-Inarritu)擊敗了執導《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的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模仿遊戲》(The ImitationGame)導演摩頓帝敦(Morten Tyldum)、執導《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的魏斯安德森(Wes Anderson),以及首次入圍的《年少時代》(Boyhood)導演李察林克雷特(Richard Linklater),最終抱走這項大獎。

另一方面,以美國「深喉嚨」史諾登(Edward Snowden)為主角的紀錄片《第四公民》(Citizenfour) 導演蘿拉普瓦特拉絲(Laura Poitras)則獲得最佳紀錄片導演獎。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是第二度以劇情片獲得提名,他十分感謝美國導演工會對這部作品的支持。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