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太平輪:亂世浮生》記者會揭密拍攝甘苦!


宋慧喬除了暢談她拍《太平輪:亂世浮生》而努力學中文的出色成果外,更學了鋼琴和跳舞,尤其她和黃曉明的那段赤腳的共舞戲,更是讓許多女性影迷直呼浪漫!

由國際大導演吳宇森所執導的年度壓軸華語史詩愛情鉅片《太平輪》,改編自真實太平輪沉船事件,由《色戒》金馬最佳編劇王蕙玲操刀劇本,集結章子怡、金城武、宋慧喬、黃曉明、佟大為、長澤雅美十多位台港中日韓一流演技巨星攜手主演,上下兩集共耗資20億台幣,這部萬眾矚目的華語年度愛情鉅作,上集《太平輪:亂世浮生》將於12月5日本週五全台盛大上映,下集則將於明年磅礡登場。昨晚於台北信義威秀影城舉辦氣勢磅礡的首映典禮,今天國際大導演吳宇森,率領金城武、宋慧喬、黃曉明、吳飛霞一同出席於剛斥資新台幣15億全新改裝的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所舉辦的電影記者會,與上百家台灣媒體分享拍攝《太平輪:亂世浮生》的心情點滴!《太平輪:亂世浮生》情深似海預告:http://goo.gl/dcmlyM

華語年度史詩愛情鉅作《太平輪:亂世浮生》中,片中深刻殘酷描繪在動盪戰亂的時代中,三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不論是章子怡與佟大為、黃曉明與宋慧喬、金城武與長澤雅美,三對戀人在亂世中命運與感情全緊密地連結再一起。今天在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3樓宴會廳所舉辦的電影記者會上,吳宇森導演與演員金城武、宋慧喬、黃曉明、吳飛霞一同與台灣媒體相見歡,暢談這次拍攝《太平輪:亂世浮生》的辛苦過程、角色揣摩的努力與難忘的拍攝過程。

記者會上,宋慧喬除了暢談她拍《太平輪:亂世浮生》而努力學中文的出色成果外,更學了鋼琴和跳舞,尤其她和黃曉明的那段赤腳的共舞戲,更是讓許多女性影迷直呼浪漫!而飾演宋慧喬的軍官丈夫的黃曉明,則分享他在片中辛苦的戰爭戲,以及讓他印象深刻的一場戲;至於在片中飾演來自台灣的軍醫的金城武,談及他揣摩軍醫角色的刻劃,以及與長澤雅美一段刻骨銘心的異國戀曲,並分享了他最難忘的一場戲。至於吳宇森導演的愛女吳飛霞,則分享了她在片中一場幫金城武蓋被子的戲,拍攝過程中的趣事!

由於《太平輪:亂世浮生》將於本週五盛大上映,這次在片中吳宇森導演夫人牛春龍也特別客串了一角,演出金城武的隔壁鄰居,片中當金城武返家時她特別要送金城武一家人紅龜粿,台灣習俗中的紅龜粿象徵喜慶的福壽綿延,因此牛女士特別幫導演和四位演員準備紅龜粿,不僅要讓來台的每位演員入境隨俗認識這個深具台灣特色的福壽美食,並預祝電影票房長紅,更祝福演員們都福壽綿延、吉祥開運!

國際大導演吳宇森所執導史詩愛情鉅片《太平輪》上下集,共耗資二十億台幣拍攝,上集《太平輪:亂世浮生》,將於12月5日本週五與全台觀眾們見面,下集將於明年磅礡登場。故事描述了三對戀人歷時五十餘年跨越世紀的愛情故事。章子怡飾演的下層女性于真與佟大為扮演的通訊兵不期而遇;金城武扮演的日軍軍醫嚴澤坤同長澤雅美扮演的日本女孩雅子苦戀;黃曉明飾演的將領雷義方和宋慧喬扮演的富家千金周蘊芬結為伉儷。三對主人公的亂世愛情看似本無交集,卻因命運交錯被一艘太平輪的沉浮緊密鎖定在一起。《太平輪:亂世浮生》最新第一手消息,歡迎加入威視電影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VVPfans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