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太平輪:亂世浮生》記者會重現經典場景


章子怡、佟大為接連爆料兩人拍戲擦出的火花,金城武闡釋了他對片中愛情的理解,宋慧喬、黃曉明則共同回憶拍攝片場的難忘經歷。

由國際大導演吳宇森所執導的年度壓軸華語史詩愛情鉅片《太平輪:亂世浮生》,今天於北京舉辦「群星齊聚·情深如海」全球發佈會,導演吳宇森攜主演章子怡、金城武、宋慧喬、黃曉明、佟大為、俞飛鴻、楊祐寧、叢珊、吳飛霞、林保怡、高捷、黃柏鈞出席。章子怡、佟大為接連爆料兩人拍戲擦出的火花,金城武闡釋了他對片中愛情的理解,宋慧喬、黃曉明則共同回憶拍攝片場的難忘經歷。而導演吳宇森則揭幕了「愛在戰火蔓延時」版預告片,深情回憶電影拍攝過程,並坦言無論戰爭、碼頭等壯闊特效,或是耗資20億台幣的製作,都為了完美呈現片中三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記者會上也曝光了片中三段愛情的重要場景照相館,吳宇森與主要演員們在照相館背景前拍下「劇組全家福」合影,重現影片經典場景。

「愛在戰火蔓延時」預告首曝光動人心魄 六大主演亂世愛情打敗戰火紛飛
電影《太平輪》上下兩集由章子怡、金城武、宋慧喬、黃曉明、佟大為、長澤雅美主演,以上世紀三四十年代的動盪亂世為背景,演繹命運交錯而盪氣迴腸的愛情故事。在上集《太平輪:亂世浮生》記者會現場,章子怡和佟大為這對片中情侶頻頻互動,共同講述了兩人之間相濡以沫的愛情;金城武此次在影片中飾演一位身份特殊的軍醫,他在片中與長澤雅美「青梅竹馬」的愛情也讓人羡慕感慨;宋慧喬和黃曉明分別飾演上海富家千金與高級軍官,他們的愛情雖是浪漫的「一見鍾情」,卻也遭受了不少坎坷。三對戀人的愛情首次深度揭秘,讓人更加期待上集《太平輪:亂世浮生》亂世中盪氣迴腸的故事。

黃曉明聊到接演雷義方的角色,巧合的是他因為之前拍戲受傷,腳打鋼釘行動不方便,結果剛好雷義方這個角色也是一隻腳不方便,讓他直呼對這個角色非常有緣分,特別合拍。因為在戲裡也跟佟大為一起拍了很多爆破戲,堪稱是《太平輪:亂世浮生》中最苦情的二人組,每天拍完戰爭場面回到家就是一地的沙塵,洗完澡也是滿地黑水。也很感念對戲的宋慧喬非常認真的學習中文,堅持用中文對戲,並且也講了一口漂亮的中文,讓他對宋慧喬感到非常敬佩。宋慧喬的角色是對雷義方這個角色一見鍾情,她覺得跟黃曉明演起戲來很有感覺,非常有默契。現場宋慧喬也特別感謝拍戲期間金城武和黃曉明對她的照顧。

至於金城武聊到在戲中跟長澤雅美的感情,兩人從學生時代認識,但是異國戀情,在當時也不太被允許,後來更因為戰爭被拆散,讓這段戀情增生了許多懸念。問到金城武對劇本的看法以及軍醫角色的揣摩。金城武說他當初看了劇本就非常感動,王蕙玲筆下對於大時代中大大小小情節的刻畫非常細膩,令他在看劇本的時候腦中就有不斷浮出的影像。

吳宇森非常感念這次能夠群聚這麼多演員演出《太平輪:亂世浮生》拍片的陣容,是他拍過的電影中最堅強的。黃曉明是個優秀的好演員,非常的真性情。章子怡一如往常令人敬佩,而她也深愛著這個故事。金城武合作多次有很多默契,這次變得更像朋友,會互相給意見。媒體提問問到電影中的三段愛情,吳宇森導演有沒有任何一段是特別有感覺,而又是怎麼看待現今年輕人的愛情的呢?吳導回答他其實也沒有很清楚現在時下年輕人的愛情觀,但可以感受到已經不若以往充滿了浪漫。這三段感情對他或多或少都有自身感情的投射和體現。

台港中日韓黃金陣容驚喜集結《太平輪》 星光熠熠重現片中照相館合影
記者會上,其他參與演出的俞飛鴻、楊祐寧、叢珊、吳飛霞、林保怡、高捷和黃柏鈞也驚豔亮相,為上集《太平輪:亂世浮生》助陣。俞飛鴻透露,她飾演一位民國女性,在亂世中仍保有難得的善良和真誠,與章子怡在片中也有諸多精彩的對手戲。楊祐寧、叢珊、林保怡、高捷和黃柏鈞也侃侃而談,每人對自己飾演的角色都有諸多感悟。演員吳飛霞的出現吸引了眾多目光,因為她不僅是片中金城武的嫂子,在現實中還有一個特殊的身份—導演吳宇森的女兒。這一次拍父親執導的電影,吳飛霞謙虛地說,同優秀的演員們一起合作讓自己學到了很多,她會走進電影院和觀眾們一起看上集《太平輪:亂世浮生》。

導演吳宇森在現場首次揭露《太平輪》的英文名《The Crossing》的含義。影片講述了三個盪氣迴腸的愛情故事,而三段感情卻在亂世中相互交匯交融,迸發出動人的力量。記者會上還首次曝光了片中一個重磅情節—復古照相館,三段唯美愛情在這裡最終交會,小小的照相館也見證了大時代中盪氣迴腸的愛情。記者會現場,所有演員們齊聚一堂,在現場搭建的照相館合影拍下「劇組全家福」,星光熠熠重現了上集《太平輪:亂世浮生》中經典場景。

上部用愛和生命登船 下部展現命運沉浮
華語年度史詩愛情鉅片《太平輪》上下兩集是吳宇森導演歷時六年拍攝、耗資20億台幣,嘔盡心血打造的史詩級愛情大片。記者會現場,吳宇森回憶拍攝經歷,稱《太平輪》圓了他多年以來拍攝愛情電影的理想。吳宇森表示,呈現亂世中愛情的忠貞是拍攝電影的動力:「那個年代的人很單純,愛就是愛,不會想到其他的利害關係。」為了完美呈現心中的史詩鉅作,他不僅監督道具組按照1:1的比例還原了太平巨輪、搭建了巨大的上海、基隆碼頭;在調度萬人大場面時,他也要求副導演為每名群眾演員講戲,對細節的把控毫不鬆懈。而面對「上集有沒有船」的猜船遊戲,導演吳宇森表示:「上集講述用愛情和生命來登船的故事,可謂愛在戰火紛飛中蔓延;下集講述船上沉浮莫測的命運,可謂愛在災難中動人心魄。」他同時表明,《太平輪》上下兩集中不乏規模宏大的大場面戲份,如戰爭碼頭等場景,但是影片的內核還是愛情,最想表達的是人在亂世中對愛的承諾和堅守。

國際大導演吳宇森所執導史詩愛情鉅片《太平輪:亂世浮生》,故事描述了三對戀人歷時五十餘年跨越世紀的愛情故事。章子怡飾演的下層女性于真與佟大為扮演的通訊兵不期而遇;金城武扮演的日軍軍醫嚴澤坤同長澤雅美扮演的日本女孩雅子苦戀;黃曉明飾演的將領雷義方和宋慧喬扮演的富家千金周蘊芬結為伉儷。三對主人公的亂世愛情看似本無交集,卻因命運交錯被一艘太平輪的沉浮緊密鎖定在一起,上集《太平輪:亂世浮生》將於2014年12月5日於台灣磅礡上映。詳細電影資訊歡迎上威視電影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VVPfans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1/28